懷孕讓我很反常!!!

一直以來我都很愛吃,因為愛吃所以也變得愛煮,上了一天班回家再煮飯也很無所謂,但,自從我懷孕後,我就沒有辦法「想」煮飯這件事,當我想到把食材混合在一起的畫面和味道,就忍不住很想吐,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噁心的畫面,通常其他孕婦都是聞到煮飯的味道想吐,但我不會,聞到別人煮飯讓我很開心,因為有人煮給我吃,我不需要去想像食材混合的畫面…整個很詭異~ 

 

吃的食物也很反常,我愛中餐,更愛很健康的中餐,像是青菜之類的,但自從懷孕後,我沒有辦法想像把菜放到水鍋裡去燙的畫面,真的忍耐燙出來後,吃起來也覺得沒味道得很噁心,一定要吃有油的,調味比較重一些的,燙青菜+醬油或鹽…bye bye~~更奇怪的是,我居然變得很愛吃東次喜歡吃的東西(果然是他小孩啦!!哈哈) 有一天中午我居然無敵渴望吃個home-made burger,還不辭距離,一定要買到離公司約20幾分鐘的family restaurant那種新鮮現做的,速食店的因為之前看food inc,所以拒吃! frozen burger...拒吃!!除了漢堡,還點了超大份home-made薯條,這些東西懷孕前不知道幾百年沒有碰了!!哈哈~~這幾天更瘋狂想吃婆婆做的千層麵(這道是東次的最愛之一),而且一定要婆婆做的味道,外面的沒有辦法滿足我,我的媽呀,我的孩兒呀,你是天生阿多仔口味嗎?

 

這幾個禮拜吃東西,都有重新在發現我的味蕾的感受,以前吃吃到飽,都是照我想吃的吃,現在是拿了我原本覺得愛吃的,放到口中,卻覺得怎麼味道好怪,橄欖、balsamic醋是完全的NO! 整個就是吐的味道。一開始我完全沒辦法吃雞肉,覺得很腥,直到後來朋友用雞胸肉了炸雞排給我吃,才覺得雞胸ok, 但雞翅不太行,只有中餐店賣的中式炸雞翅勉強過關(我超愛吃雞翅的說…唉唉~) 牛肉是最沒有問題的(東次愛牛肉~~~),豬肉的話,吃豬肉鬆配稀飯時,有時覺得豬肉鬆有點腥,但上次在朋友家吃豬腳麵線時,吃了一大片豬皮卻覺得很滿足,所以,我家寶寶可能還是會挑高檔貨XD~ 但綜合來說,肉沒有辦法吃多,只能少量,不然還是會想吐,義大利麵目前是我最好的朋友,中式的醬油乾拌麵也不錯,只要是有澱粉的東西就ok,水果也都沒有問題。

 

但綜合來說,我覺得自己的害喜並沒有像某些女生那麼嚴重,像我媽的經驗是害喜吐到完全吃不下,雖說都吃不下,我和我弟生出來是很大隻,我有3600g, 我弟有3800,我們的吸收能力應該都超級好XDDDDDDD~~我大概只有餓吐子時會噁,吃到寶寶不愛的東西時,消化特慢,也會噁,工作太累,也會噁+頭痛,心情比較低落時,也會噁; 真正有把東西吐出來到目前(第八週)為止,大概只有2次,所以大致上還算很不錯,唯一要大大抱怨的是…有沒有這麼愛睡呀???????? 每天下午一、二點吃完飯後,就很想要請假回家去睡覺XDDDD~~但當然都無法如願。

 

我的肚子慢慢凸出來了,雖然我懷疑這個尺寸大多是起因於脹氣,我現在簡直是屁王了我,隨時都有屁可以放,雖然不臭,但一直放也很困擾!!!整個覺得我是豬太郎的腹語者XDD~~ 胸部根本就往上升了一個杯,現在大概是大D吧! 在想,生完會不會整個晉級到F??? 只是胸部隨時都很刺痛,半夜有時也會被痛醒(yes...真的就是那麼刺!!!)

 

這一週發生一件最可怕的事,就是…我被餓鬼附身了!!

 

但說來說去,應該也只能怪我啦! 那一天因為工作很忙,所以沒有什麼時間吃東西,早上隨便吃了一片吐司,中午真的是忙到瘋掉,到下午二、三點才有時間吃了一顆蘋果和兩個橘子,後來,直到晚餐時間才感到無比飢餓,吃了三小盤的義大利麵,喝了一杯糙米漿,要睡覺之前,又覺得餓,怕半夜三點又再起來吃東西,就再吃了一小盤義大利麵當消夜,結果…半夜三點半餓到驚醒,先是起來吃了一口energy bar,但一點滿足感都沒有,餓到睡不著,就下樓去吃東西,先吃了一小盤義大利麵,還餓,再吃一個蘋果,還是餓,就再泡一杯糙米漿和烤了一個bagel,塗奶油,還是餓,就再吃了兩顆水煮蛋後,才舒服,可是一點也沒有飽的感覺,但至少可以睡著,八點多起來,我又餓了,就再吃了一個蛋餅,一個枊丁,一杯芝麻糊,兩個桂冠花生湯圓才去上班,可是,隔了兩小時又餓了。


上個禮拜是噁到吃不下,那天凌晨開始是吃吃吃個沒完,肚子餓的好難過,我搞不清楚到是是胃周周的感覺,還是真的很餓,吃個沒完,餓鬼附身~~~OMG!!! 但我覺得,一定是因為我白天沒有吃足夠的量,結果晚上哈寶寶來討債,「阿母…把我沒吃到的都還來~~~~」嗚嗚~~一輩子也沒有那麼餓過,就連很會吃的青少年時期也沒有這樣過…真的是嚇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