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前文所提,媽媽已經在英國來來回回住了五、六年,這三、四年大多時間都在英國,她在英國的生活,都是透過口述或她拍的照片慢慢刻劃想像。

我要先從她和繼父的家開始說,這裡是個很特別的地方,我很難想像媽媽現在住在一個充滿自然的地方XDD~~人家問我看到的感覺如何,我都說,這生活和以前我認識的她完全不同耶~過去在台灣的她,一天到晚忙進忙出,忙工作、忙家人朋友、忙這忙那,在台灣的生活真的很忙! 但現在住的地方,和忙碌二字根本是扯不上關係,步調很慢,大家都悠閒度日,沒事就來個tea time,種個田、除個草、看個書,發個呆,她家也沒有電視哦!

這是他們家土地外的gate,這樣的gate有二個,這是其中之一,在前篇所提到的Tor,就是從這個gate進去後,再往上爬就會到,許多當地人都會從這裡進出。從最外面的gate到他們的房子需要開吉普車XD~我不是在開玩笑,是真的! 大概要開個二分多鐘才會到房子的地方; 我大致把他們的土地分成上坡跟下坡來介紹。

 

在上坡的地方,是一片較平坦的平原,也是許多當地人常會路過,坐下來看看風景,或路經到Tor的地方,夏天時,會有繼父的朋友把牛放來寄養,天然除草機,這些可愛的牛都是孕媽媽,快要生產了,很美的是,整片草地是綠油油的,上面還長滿了可愛的黃色小花butter cup和白色的雛菊,但若下雨的話,這一段路就會變得泥濘難行,不穿雨鞋,或沒有一定的走路技巧,會很難走的! 嘿呀,走路也是有技巧的,常走平路的都市人--我--來這裡常常不會走路,要走很慢,兩手還要平舉維持平衡,整個遜掉!

除了走路也要技巧外,我也忘了要怎麼爬樹了~~在這片土地上,有很多棵超大的樹,鄰居的小孩有時候會偷偷來爬,但現在要我爬,我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坐上這根樹幹~~~整個遜掉x2!! 想想,有時候住在都市太久,沒有接觸自然,都忘了人原本在自然間生存的本能,這種事還是要常常複習才行呢!

這裡要附註和媽媽在一起的好處,我都可以光明正大的素顏耶XDDDDD~~都沒人管這樣美不美,好爽哦! 就像回到孩童時期一樣,還是當女兒最贊了!

 

土地上的牛。 我這一次和牛接觸後,突然覺得他們是很可愛的動物,叫她們,她們也會回頭來看你一下

我繼父就常常和這些牛對話,感覺牛都懂得我們對他的關心~~~看他們這麼可愛,我跟我媽說,「那我不要吃牛肉了~」 我媽說:「這些才不是肉牛,是乳牛,肉牛通常長得比較醜,搞不好你看到他們就沒有這種憐憫心了咧!」

上坡全景


從上坡往鎮上的方向看,有太陽的黃昏時,真是美呆了~~完全是傻瓜相機無法捕足的景像,真希望我拍照的技術可以好一點,可以分享眼睛到底看到的是什麼。

 

 

從上坡下來後,會經過一段很陡的坡道,回來後才發現,我居然沒有拍到那一段陡坡,看來,爬到氣喘吁吁那段真的很認真在爬哩!! 這裡是已經過了下坡後,快到房子前的一段路。

 

有錄了一段是要給東次看的影片,有拍到開吉普車回家那段很陡的路!

 

房子就在前方了!

紅磚屋以前其實不是間房子,而是一個穀倉,這片土地已經存在很久,但一直以來都沒有人住在上面,沒有人蓋住"人"的房子,這個穀倉在媽媽和繼父來之前,過去是住馬的哦!

他們以前剛買這片地,把穀倉改建完成之前,在上圖前面這一片空地上搭蒙古包(yurt)住了好一陣子。是啊,你沒看錯,就是像下圖的蒙古包,住了好像有半年之久哦! 我媽過去是個很少露營的人,印象中她應該不喜歡,因為我們只一起去露營過一次,那時候,他們住在yurt裡時,沒水沒電,煮飯是到上圖前方那個小房子裡去煮,當時聽她在說時,我根本就是聽得下巴下墜,怎麼我老媽有可能過這樣的日子呢? 苦雖苦,但證明了,她真的有愛我繼父哦!XDDDD~~後來房子蓋好後,日子好過多了,至少要水有水龍頭,也有沖水馬桶,不用大半夜突然想一號,還要提著手電桶到荒郊野外上廁所~~~

搭好後

 

搭蓋中

 

內部圖 (以上三張圖片來自http://www.nomadspiritcanvascreations.com/yurts.htm,並不是我媽住的)

 

媽媽正走過去的地方是她們家的田地哦! 我媽居然耕田? 其實大部份還是我繼父在玩耕田,因為除雜草不是件好玩的事,以前都只聽說除草多難多難,沒看過真正的雜草,還很難想像,這麼一大片地,光是把大鐮刀扛起來除草就可以要命了,更別說還要種!!XDD~ 如果是我的話,也許可以耐著性子用小支刀子除,但可能會比較怕蟲~~~XDDD

 

他們家還有很多野生動物,每天不同時刻,都可以聽到不同的鳥叫聲,早上,中午,下午好像都有不同的鳥會出來唱歌,其中有一種鳥的叫聲居然是「爸~~爸~~爸~~爸~」,還拉長音哦!不知道那是什麼鳥,我都偷偷叫它爸爸鳥; 每晚吃完飯,都不用擔心廚餘回收的事情,這裡有一種動物叫獾(Bagers),什麼都吃,我們會把剩飯倒出去,有幾晚還倒了魚骨頭,媽媽和這些小傢伙的暗號是,倒完食物後,用湯匙敲碗,牠們聽到「鏘鏘鏘」的聲音,就知道食物來了,但牠們天性害羞,開著門看的話,一定不會出現,都是要關門,躲在窗戶後偷偷觀察,大概20分鐘後就會出現。聽說,有時候還會有狐狸出現,這次沒看到。

 

這世界上還有什麼事比吃到媽媽煮的飯還開心的! 這個禮拜根本就是如魚得水,到的第一天,媽媽煮了滿桌的feast,和繼父安排我和繼哥哥們和繼外甥女們在享受美食當中見面(我的天呀,沒寫到繼外甥女前,我還沒想到我已經晉級到阿姨級了~~),繼二哥有二個女兒,其中一個有韓國混血哦,超美的! 我的二個繼哥哥都有超過190cm的身高,和他們見面我都要把頭抬超高,好辛苦哦XDDDD~

大家很配合地用亞洲式的pose拍照~~~XDDDDD~~很高興總算見到他們了,雖然沒有機會深入和他們認識,不過,有見面是個好的開始,我也終於有了哥哥耶~~XDD~

媽媽這一個禮拜煮了焢肉、豬排,我根本就是去那裡補豬肉的嘛!XDDDD~~ 媽媽跟繼父都叫我能吃多吃點,回多倫多就吃不到那麼多豬肉了! 真的補充充足呀! 只是我現在看到這個豬排的照片,反而更想吃豬排了~~~怎辦怎辦? 誰家廚房借我煮一下XDDDDD~

 

這一次到英國見到媽媽的新生活,很替她開心她現在已經愈來愈融入當地的生活,走在路上常常見到她跟許多人打招呼聊天,不過,還是可以了解住在英國鄉下小鎮的辛酸,該鎮華人總數加起來只有12個,來自各個地方,個性、處事的素質還是有差,雖然都是華人,但也不一定都能聊得來,華人超市要開快一小時車到Wells市才有,大多是大陸產品,台灣的不多,跟在華人到處都是的多倫多比起來,我真的很難想像如果今天是我住在那個小鎮上,我會不會瘋掉呢? 所以有時候媽媽會覺得沒有人可以說話,這對一個像我媽一樣超愛social的人來說實在是很難的!  有時候可以了解沒有知心朋友的心酸。而且,有時很難避免地仍有種族歧視的問題,而且有些人會表現的很明顯,遇到這樣的狀況,真的很受傷呢!

 

在素食餐廳當兼職廚師的媽媽,穿的一身制服,看起來還真專業呢!

 

不過,媽媽一向都非常地勇敢樂觀,面對問題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如果你受不了Glastonbury沒人可以講中文的日子,隨時都可以買張機票飛來多倫多,這比台灣近多了,機票也便宜很多,比起來,還是很有華人味的哦!! 期待下一次換你來多倫多!唉~一個禮拜真的超短,好像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要離開了,下一次有機會一定要多待久一點,畢竟這裡也是我的娘家,下次如果東次不乖,我就帶著我的粉紅小包包亡命天涯到Glastonbury,反正我現在也知道要搭什麼車坐到那裡去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