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人可以分享心情、想法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人都有"受到傾聽"的需求,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都要開部落格

可以大方地分享自己的所聞所感,還會有群格友懂你,挺你,並與你分享他們的所聞所感

 

每個人心裡都有那個需要人家了解的部份

當你被上司責罵,

需要有一個人不止傾聽你的勞騷,還可以陪著你罵上司

當你認識了新的男/女朋友,

需要有一個人為你的新戀情感到開心,也和你一樣興奮開心,而不是先批評他/她的工作、收入、背景、宗教…

當你跟另一半吵架,

需要有一個人陪你抒發心情,懂你、不批判你、事後又會緊閉嘴巴不向另一半露口風,懂得這是交往/婚姻必經過程

當你開始一份新的工作,新的學校,新的旅程…

需要有一個人總是可以替你的成就拍手叫好,替你在沿途上看到的美景驚嘆,支持你一切的決定

 

這一個人最在意的,不是你畢生的成就、學業、收入,他/她最在意的是,「你是否快樂?」 因為對他/她來說,這比任何事都重要!

 

這樣的一個人,在人生中能遇到幾個?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身邊有一些這樣的家人/朋友,總是百分之百的接受我各種的面貌,在順境的時候支持我,在經歷壞事情時,不會有表面的評價來論斷我,仍默默地、堅定地相信我有一天我會醒來,有一天,我會離開負面的環境,因為你們的成熟、完全地傾聽、不批判,但給予我忠實的建議,我才能經歷許多好與壞的事,體會人性,而更有同理心。

 

我希望自己也能成為這樣子的家人/朋友,並隨時提醒自己「外表一切炫麗說不定是假鑽石,只有內在的鑽石才是恆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