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多倫多了~~

今天早上5:30到多倫多,現在正在對抗無情的時差,想睡又不能睡的感覺超痛苦的啦~~~~趁機寫一下網誌~

 

這次回來的旅途上很幸運哦! 免費被升級到商務艙,而且是國泰的新型商務艙,可以平躺下來睡覺,十幾個小時的旅程因此而覺得短了很多,這是我第一次坐商務艙,服務果然和經濟艙差很多,感覺空姐笑得有比較燦爛一些XDDDD~~~吃的食物也比較好,電視螢幕也大很多~~算是為這一次為期二個星期辛苦的出差之旅,做一個完美的句點!

 

這一次的行程超級滿,二個禮拜內,總共去了九個城市,香港、成都、青島、海揚,杭州、紹興、上海、台北及台中,光是坐飛機、坐車的舟車勞頓就是體力上的一大考驗,中國/台灣人愛吃吃喝喝的習性,也讓我的五臟廟受了不少罪,東次更是掛了二次病號,分別在上海和台中各掛了一次急診,詳細情形之後再來好好說說!

 

這一次,還體驗了美好的直航德政,從上海到台北只要一個多少時,比台中到台北坐巴士還快,聽說,之後還要從現在的180班次,增加到270個班次,這真是很好,節省了很多時間,台中目前飛大陸的航班一星期只有一次,下一次希望可以坐到直接從大陸大城市飛到台中的飛機,這樣可以省下更多時間!

 

還有啊~~中國大陸真的是愈來愈發展了,這次去的每個城市,國家基礎建設都非常先進,都市規劃都很不錯,大條的馬路,許許多多蓋好的或正在蓋的高樓大廈,路上多到爆的進口名車,市區隨處可見從北美、歐洲各地湧入的各個知名企業商店,都顯示了中國愈來愈強的經濟! 然而,中國大陸人多擁擠,到哪都要跟人擠來擠去,不守秩序的情況也實在很令人頭痛,我發現,到那個環境要不變成潑婦,或是也入境隨俗的搶先,就什麼事也做不成~~這個之後要再來好好寫寫抒發一下~~(還好痞客邦在大陸是封鎖看不到滴XDDDD~~)

 

離開台灣一年多再回去,有好多不同的感觸,熟悉的故鄉街景改變不多,最多就是某些熟悉的店消失,由其他店家取代,愈蓋愈多的大樓,服務精神和態度優到不能再優的台灣服務業(和加拿大服務業比,精神和態度實在是好幾百倍呀~),依舊好吃的小吃和茶店,親愛家人和朋友的面容,一年後,再和這一切熟悉的人事物重逢,我覺得,我變了,除了變胖XD,主要是想法變了,處事的態度和方式也變了,在意的事,追求的東西也改變了,婚姻和異國生活真的無形中讓我改變很多呢!

 

這篇就先當成大綱看看吧!!等我時差調好些,腦袋清楚點再來仔細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