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完日劇交響情人夢後,開始上網找原著漫畫看,看漫畫這件事,總會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的暑假!

 

以前小時候常會聽人家說,看漫畫的小孩都不愛唸書,愛玩樂,好像漫畫等於壞孩子,在學校裡,老師要是看到有小朋友或同學帶了連載漫畫冊或是任何漫畫,要不落入沒收的下場,就是爸爸媽媽會接到老師電話說,「你小孩不乖,帶漫畫來學校!」記得國小時,禮拜六還要到學校上課,除了分組活動之外,有時候老師會叫我們帶「課外讀物」到學校來看,但會特別交代叮嚀,「任何課外讀物都可以,就是不可以帶漫畫來!」不過,總有一些漫畫愛好者會私下帶小叮噹等等的漫畫,這些人總會在下課時得到班上所有小朋友的讚嘆, 這些同學也同時很奸巧,會把漫畫夾在「優良課外讀物」之間看,只不過,再小心都沒辦法叫別人小心,每次出包都是因為借給別的同學看,而被老師發現沒收。

我喜歡漫畫,雖然不到看到不想讀書的境界,但我喜歡看各種漫畫,寒暑假是我專心看漫畫的時間。第一次接觸漫畫是國小一年級,帶領我踏入漫畫世界的人不是我偷帶漫畫來學校的同學,不是隔壁鄰居愛看漫畫的哥哥姐姐,而是我媽媽!!哈哈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她覺得我暑假太閒在家沒事,就帶著我到隔壁巷子的小說出租店去,而且,還跟出租店的阿姨說,你給我女兒介紹幾本漫畫看看吧!

我忘了自己看的第一本漫畫是什麼名字了,不是小叮噹,也不是原子小金鋼這種優良漫畫,而是純純的愛情漫畫,愛情就在我七、八歲的腦袋裡萌芽~哈哈~除了純純的愛情之外,我的最愛是恐佈故事漫畫,炎熱的夏天,吹著冷氣,蓋著被子,吃著零食,看著恐佈的情節,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加刺激!! 不過,後遺症是,常會看到暗處不敢去,常幻想黑黑的房間裡有可怕的鬼XDDDDD~~~

當時最愛的一些鬼怪漫畫有收妖童子(最最愛~還會複習)、鬼太郎、學校怪談系列、日本座敷童子系列、百鬼系列、鬼神童子、三眼童子…等等,後來年紀大一點看的上班族島耕作系列也很影響我的上班哲學呢!!還有好多好多已經忘記名字的漫畫,想想真的還蠻懷念的呢!! 現在在國外,雖然找不到什麼漫畫出租店,但網路真是最好的朋友呀~~~各式各樣的漫畫都可以看得到!所以,還是可以繼續重溫童年滴!!!^_^

幾個還不錯的看漫畫網站

http://www.17kk.net/

http://www.kangdm.com/comic_kbgg_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