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上班時,朋友E突然在G-talk上傳了一個問題,問我知不知道洗碗機是誰發明的

我從來沒有想過洗碗機是誰發明的,但說到洗碗機就想到剛到加拿大生活第一個月發生的無敵擺爛蠢事~~~~世界上不知道有沒有第二個做跟我同樣事情的人XDDD~~

 

2004年,東次從家裡搬出來自己住,夏天我從學校畢業,到多倫多和他住了二個月。男女生剛生活在一起時,彼此都會是戴著假面具,比如說,我煮飯,飯後他會搶著要洗碗,但所謂的洗碗不像在台灣是用手洗,而是用水沖一沖,放進洗碗機裡用機器洗,到多倫多的前二個禮拜,我完全沒有洗到碗,和洗碗機最多的接觸,就是把碗盤從裡面拿出來放到櫃子上,但我可以感受到,有洗碗機真是幸福無比,因為手都可以不用沾到水,用長刷子把污垢刷掉,放進洗碗機就好了。

 

二個禮拜過後,東次的原形慢慢現身XDDDDDD~~~~其實也是我不好意思啦,因為他白天要上班,我一個人在家裡,閒著也是閒著,做些家事也是理所當然的,就跟他說:「你上了一天班辛苦了,碗盤我來洗就可以,你躺著看電視休息吧!!」(啊~~就是從這個時候種下不用他進廚房的因啊~~~~失策失策),於是,從第三個禮拜開始,我就開始洗碗,因為洗碗機很大,才二個人的用量,不可能每天都開洗碗機洗碗,大多是沖乾淨,等洗碗機積到滿時,才一次開機器洗,到了第四天白天,碗盤已經差不多滿了,我就隨手拿了洗碗槽上的洗碗精倒到洗碗機放清潔劑的地方,把機器開下去洗,接著,我就去洗衣服了。

 

過了五分鐘,我站在洗衣機前面往廚房地板的方向瞄,奇怪~~~怎麼地上這麼多泡泡,揉揉眼睛,「嗯?我眼花嗎?」驚覺到泡泡好像都是從洗碗機流出來的,整個人驚嚇到頭髮的快衝天了,全身發冷汗,「靠~怎辦? 洗碗機為什麼這時候壞掉了,該怎麼辦?東次又不在家,死定了」我只好先把洗碗機關掉,用拖把把地板上的泡泡和水擦乾淨,心想「奇怪,明明前幾天東次洗時就還好好的,我怎麼那麼衰?」但我仍是沒有動洗碗機裡的碗盤和東西,想說放著,晚上要東次看看情況。

 

等東次回家後,我馬上跟他說,「家裡的洗碗機壞掉了耶,泡泡會從裡面冒出來!!」東次很緊張,畢竟才剛搬到新住處幾個月而已,不想馬上花大錢換洗碗機,就跟我說:「是怎樣,快給我看一下。」我就再把開關轉下去,過了五分鐘,泡泡水果然又冒了出來,東次這下真的很緊張了,想說,怎麼會突然這樣,打開洗碗機左看右看,看不出個所以然,就再把放清潔劑的地方轉開看,「嗯?怎麼清潔劑的顏色是黃色的???」他問我:「你用了什麼啊?」 我很疑惑地說:「就是洗碗槽上黃色的那瓶洗碗精啊,我就把它擠到滿啊! 怎樣? 是洗碗精壞掉嗎?」東次突然開始捧腹大笑,邊笑邊離開還在流泡泡水的廚房,我說:「你到底在笑什麼啦?」他到書房拿了相機,馬上先拍我正拿著拖把清理泡泡水的照片,然後笑到趴到地上,我還是很疑惑,「你到底在笑什麼?洗碗精壞掉很好笑嗎??」東次好不容易停了一下說:「唉呀~~你用錯洗碗精了啦!!!洗碗槽上面的那種是手洗的。」說著邊打開洗碗槽下方的櫃子,指著一盒綠色,長的像洗衣粉的東西說:「這個才是洗碗機用的洗碗精啦~~~~~難怪洗碗機會冒泡泡~~哈哈哈哈哈~~這輩子還沒見過這麼好笑的事~~~哈哈哈~~」

 

啊~~~~原來手洗跟洗碗機的洗碗精還不同哦~~~~~~~~怎麼沒人跟我說(泣~~~~)XDDDDDDDDDDDDDDDDDDDD~~~~我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都會忍不住一直大笑,唉~~~我也曾經是「曾卡俗」(台語發音)啊~~~~

062904 040.jpg

只要用對洗碗精,洗碗機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呀~~~~~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