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到現在將近二年了,每天仍是會發現和老公因文化不同,而引發的生活不便

我在「吃」這件事上很"重視"也很"隨和",說"重視"不是一定要吃什麼山珍海味,而是肚子餓時、特別想吃某樣東西時,一定要讓我吃,不然我的心情會暴躁,三餐時間到,若硬要我再多等半小時不吃飯,那我一定把臉垮下來給你看,「吃飯皇帝大」嘛! 對吃很"隨和"是我幾乎什麼料理都吃,唯一討厭吃的只有青、紅、黃、橘椒(光是寫的時候想像一下味道都會發抖一下XD),但我還是很隨和,若把椒類炒在菜裡,我還是會吃那道菜,只是把椒類給挑掉。

 

總歸來說,我愛吃、愛美食,當然,從台灣來的,有誰不愛美食? 香噴噴的嚕肉飯、陽春麵、香腸、鹽酥雞…等小吃,就可以讓我開心好久! 只是,結了婚之後,因為老公宗教的關係,我不能在家裡煮豬肉(唉~~~),在交往的時候,從來沒有認真想過這會是個影響生活的問題,遠距離時,只須要最長三、四個月不吃豬肉就行,那真的沒什麼,因為回到台灣,或是東次回家我就可以毫無禁忌地大吃,不會感受到吃某些東西有罪惡感,結婚搬到加拿大後,突然要把豬肉從生活中剔除,那真是我當時心中最大的痛,後來,公公恩准我在他們面前吃豬肉,禁忌看起來好像是解除了,但每當要帶豬肉回家或是想偷煮豬肉時,總還是會想到家裡有人覺得豬肉髒,我想吃,但必須忍受有人皺眉頭,看了那皺起來的眉頭,什麼吃美食的興頭都沒了。有時候,吃東西是需要人陪,才會好吃的呢!

 

最近還發生一件超白痴的吃豬肉事件。請問「雞捲」是什麼做的?

 

上上個禮拜,我到華人超市去買了幾道現成的菜,在華人超市裡的包裝標籤上通常是上面一行英文,下面一行中文,我看到中文寫著雞捲就很開心地拿了放到籃子裡,完全忽略沒看上面英文寫什麼(誰到華人超市還要看英文啊XDDDDDDDDDDDDD~~~) 回到家,把雞捲切片上桌後,東次吃了二、三塊直說「好好吃哦!!」問我這是什麼,我說「那是chicken roll」就直接翻譯啊,誰想這麼多,沒想到,東次跑去看包裝標籤,上面英文寫著"pork and fish roll",他大叫說,「你幹嘛偷餵我吃豬肉?」接著把整盤丟到垃圾桶裡,我真的跳到黃河都洗不清,好像我是偷餵老公吃豬肉的嫌疑犯~~~怎麼會雞捲是豬跟魚做的?傻眼!傻眼!!!

 

那一次之後,每次拿東西給東次吃,他都再三確認那不是豬肉,真是@##$%$%^&,完全不相信我了,那我們都吃素好了XDDDDD~

 

除了豬肉之外,我們二個人吃東西的習慣也不一樣。

 

過去東次是不吃早餐的,是從我們結婚一起工作後,每天早上我都幫他弄好早餐,他才開始養成吃早餐的習慣。而我是被台灣美好早餐文化寵壞的小孩,沒吃早餐會很痛苦,蛋餅,,包子,餛飩湯、炒麵、飯糰,三明治、漢堡、蘿蔔糕、7-11系早餐…等等等(現在寫了都覺得餓了起來XD),記得剛搬到多倫多時,每天早上都有很痛苦的感覺,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外面的東西再買就只有Tim Horton的咖啡/茶 和muffin/貝果,麥當勞的早餐、Starbucks貴到殺人的早餐,後來看清事實,不到外面買,自己做,最常吃的東西變成吐司夾果醬、Cereal或水果,偶爾有到華人超市買東西的話,就可以吃三天的素包子,但我的心裡仍是會大叫著這樣的早餐無趣,我想吃台灣的早餐~~~~~~

 

以前在台灣的午餐通常是便當,不然就是去外面的餐廳吃,65塊錢的排骨便當有飯、肉、三菜,光是想就可以讓我流口水XD~ 剛開始在加拿大上班吃午餐時,我都很痛苦,因為這裡的人似乎都吃很少午餐,有的人中午只吃一個蘋果和香蕉水果之類的東西,有的人吃沙拉或花生醬三明治就夠,有的人就帶著一大袋的紅蘿蔔吃,東次只需要給他一包餅乾和起士就會飽了,如果選擇去外面吃,那就是吃速食店,我們公司附近是工業區,沒有什麼餐廳,我真的沒辦法午餐吃這樣,吃不飽下午要怎麼工作? 但東次跟我的想法相反,他說,吃那麼飽會想睡覺~~果然是習慣不同!!看清了這一點後,我開始帶便當,便當的內容物大多是前天晚上吃的飯菜,除了省錢之外,我還吃得飽和滿足。記得剛開始帶便當時,我婆婆會看著我的便當說,「哇,你中午吃這麼多哦!!我中午沒辦法吃多呢!!」所謂的多,不就是有飯,有菜和有肉嘛!!XD~

 

晚餐通常我自己煮飯,多數還是煮台式和日式的料理,因為這是從小吃到大的食物,很自然地回家就想吃這些,或是做這些菜,除非我特別計劃要做西式的餐點,像義大利麵、牛排等等。印度咖哩很少煮,因為香料好多種,我嫌麻煩,就連煮咖哩我都是煮日式咖哩塊那種較多XDDD~ 以前對晚餐的想法都是簡單就好,晚上吃太多會容易胖,但東次和我的觀念是完全不同的,因為早餐沒吃,午餐當小白兔,晚餐當然要吃大頓的啊!!(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XDDDD~~) 因為這樣,所以晚上我要煮比較多。

 

為了要合乎東次的口味,很多東西我不能自在地煮,比如說,以前在家時,冬天媽媽都會煮一鍋白粥,配著肉鬆、醬瓜、豆腐乳,再煎一個荷包蛋簡單的吃,東次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我們可以吃那一碗白白的粥,還單配這幾個簡單的東西就一餐,就像我沒辦法理解為什麼他們吃類似像廣東粥的鹹粥還要自己加一大堆醬油、醋和辣椒醬。或是很簡單地煮個湯麵,上面加點青菜肉片也是一餐,他覺得沒味道、吃不飽,要加一堆沙茶醬和辣醬,還要加些餅乾吃。好多小時懷念的食物我都很少煮,因為煮了是自己吃,那他要吃什麼? 我還要再另外準備給他吃,又是另一份工(XD~沒辦法,上了一天班很累,不想花那麼多時間煮飯哦!XDDD)

 

上個禮拜,在華人超市發現了日本大阪燒的粉,因為很懷念以前在台灣吃的文字燒,我買回來試做看看,大阪燒的基本材料就是麵糊、高麗菜、豬肉(不能煮豬,所以我改成蝦和火雞培根)、柴魚片、明太子和醬料,台灣的文字燒餐廳還有各種不同的變化,做完後,自己吃得很開心,東次吃了一半就丟著,因為他不喜歡柴魚片和高麗菜。看他只吃一半就丟著,我知道他不喜歡吃,就默默地把他的份丟掉了,心裡也默默把文字燒列為東次不在家才會做的料理list上XDDD~~ 沒辦法每天都取悅別人的啊!! 有時候吃到某樣東西興奮的感覺沒辦法跟人家分享是很無奈的感覺。

 

老爺表明當晚飯不好吃就算了,隔天下班前,他問我:「今天晚上你要做什麼菜? 有沒有終於要做些"好吃的"?」好吃的還特意加強聲調,意指前天的飯不合他老爺味口。機車,老娘上了一天班回家還要煮飯給老爺吃,老爺只需要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就天外飛來晚餐可以吃,還嫌我煮飯不合他的味口,整個火大,就跟他說,「這麼難吃嗎? 那從今天開始你自己料理自己的晚餐,我煮我自己的。」我心想,「很顯然地,我們吃的習慣不同,那麼你自己處理自己的,我也不會每天都想著要為你煮什麼飯而煩惱,而且就這麼一次你吃到不喜歡的東西就這樣跟我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傢伙,自己吃自己!!」東次老爺被我突發其來的發狠嚇到,一直說:「你不要生氣,為什麼我要為我不喜歡的東西而受處罰?」我說:「那為什麼我要為了你不喜歡的東西而受到指責? 我也有我想吃的東西啊! 既然我們都喜歡不同的東西,那你就自己找自己喜歡吃的,要訂pizza什麼隨便你,我不幫你做飯了!」不過,我一向很心軟,尤其對在乎的人,回到家,我仍是有煮他的份,但聽到我這麼說後,東次也火大了,整個耍脾氣不吃,自己吃泡麵和洋芋片,就連後來我好心拿葡萄給他吃,他還對我大叫說,「幫我一個忙,請你以後都不要拿東西給我吃,以後再也不用幫我煮飯。」

 

什麼鬼啊~~~~~耍什麼孩子氣! 我們不過就是在吃這件事上有很大的差異,需要特地協調,有必要這樣嗎? 不過,既然東次老爺都說了,那我就如他所願吧!我也落個輕鬆, 看他能撐到什麼時候!XDDDD~~很多時候,我覺得明明自己也還是個還沒完全長大的孩子,但跟老公在一起時,除了適應文化的不同,還要同時當他的媽媽~照顧這個挑食的小孩~~

 

我懂得「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抓住他的胃」,也一直很認真的想要達到這一點,他也曾跟我說過,和我結婚之後,吃的內容比以前單身時的外賣好很多,所以婚前只有大節日會進廚房的我盡量每天都會下廚,難道是因為常常煮而讓他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我從來也沒嫌過他不會煮飯,當東次開始嘴壞,我就會懷念起每天都會自己煮飯的阿公,不禁感嘆為什麼我老公什麼都不會,只會嫌,是我把他寵壞了嗎? 賢妻真是難當!!!難怪以前常常聽媽媽說:「煮到不知道要煮什麼!」但媽媽和阿公,不管你們煮得有多重複、成功或失敗的作品都是你們的愛心,我都覺得好吃! 我現在懂得家裡煮飯的人也是需要鼓勵的呢!!!而且我想念回家就有飯可以吃的日子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