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網誌對我來說,算是一個里程碑,怎麼說呢? 之前明明都還在寫感情、結婚相關的事情,在這篇,就晉級到生子這個話題上。最近身邊懷孕生子的朋友和格友愈來愈多了,看著她們說著/記錄著懷孕辛苦的過程、帶小孩的故事,真的不禁要說:「女人,真的是非常有韌性啊!」

 

這次的baby shower是我生平第一次,不止是第一次參加,還是第一次辦,要先謝謝南瓜媽媽給我的建議和資料,讓我比較有idea到底整個過程是要做什麼,再來,感謝Jenny義氣相挺,跟著我一起當主辦人(主辦人 rock!!),然後,感溫剪紙剪到手殘,還笑到頭痛的Ting &艾咪,及勞作100分的E,還有早到來幫忙,但不得已要早退的凱莉,幫忙買東西的碧安卡、小烏賊(還從台灣空運統一布丁給我們吃耶!),幫忙帶了一個「水果盤」的PG mamaXDD。

 

第一炮(註1)baby shower的主角,是我去年在五月天演唱會上撿回來的朋友Y,短短的一年多,從她的單身派對、結婚(可惜當時因事不能到)、突然懷孕到現在快要生產,居然人生的大事幾件,在這一年就都讓我幾乎都參與到了! 這一次,居然還有機會辦她的Baby Shower,真的還蠻好玩的!

 

大約一個多月前,我們就開始想一些主題、佈置、遊戲等等的事情,趴踢通常需要有個主題,比如是主題顏色、主題人物、主題背景等等,baby shower通常都會以生男生女當做主題,但Y一直不肯公佈到底是生男生女,所以,我們只好從不男不女的中性主題下手,一開始想過用奶瓶、尿布、嬰兒…等等,最後,我們幾乎把所有想到的東西都加入趴踢的內容中了!

 

而且,我要說,因為想要客製化+省錢,我當時想說,那不要去趴踢用品專賣店買「Welcome to baby shower」之類的字,乾脆自己印好後,再貼到色紙上剪,這樣子,還可以把主角的名字加上去,不過,後來證明,這真的是個非常費工的事情,因為某人(自己不想承認XD)很白痴,想說,用列表機印出來的字先剪下來後,再貼到色紙上剪一次,要不是剪到快抓狂的艾咪發現,可以把印有字母的紙貼到色紙上一起剪,只要剪一次就好,我們那天晚上可能會剪到凌晨三、四點才能回家!

請看那滿地的字母,除了Y的之外,還有PG下下個禮拜要用的,明明是很簡單的「Welcome to xxx's baby shower」居然搞了我們一個晚上

 

剪好的成品,看到後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啦!

 

結束後,睡眼惺忪的五個人~~~

 

當天吊起來的成品。看這樣分成三條吊好像很簡單,其實一點也不然!

 

這個邏輯性好不好也有很大的關係,不然就會整個貼反變成這樣XDDDD~~~ 掛也是個很大的功夫,還好Jenny好像非常有經驗,又會高爬,又會綁結套住聖誕樹,還好那天有聖誕樹存在,不然不知道字要掛到哪去XDDD~~

接著要分享一下大家厲害的手工藝:

E自己上色、自己做、自己黏的Card Note Holder,裡面放的是所有來參加趴踢的人,寫給baby mama的祝福。

Jenny很認真做的Diaper Cake, 這是個遊戲,猜這裡面到底用了幾片尿布,現在看這篇的人,也來猜猜看嘛!!

Jenny做的cup cake,icing也是她做的,前一天晚上由baby mama Y自己上icing和上面的裝飾,很好吃耶!!

我設計的baby shower favor貼紙,baby mama看到那個嬰兒說,「這是什麼不男不女的嬰兒?」 我只能說,不給我性別,那我只好放個又很像男生,又很像女生的娃娃啦!  奶瓶裡面裝的是七彩的Jelly beans。

旁邊的小袋子是Y準備給參加趴踢的人的小禮物,全部的東西擺在一起好漂亮,色彩真鮮豔!

又是Jenny做的fruit punch,上面放隻可愛的小鴨鴨!

茶點,中間的蛋也是Jenny做滴! 請大家叫她手藝天后,什麼都可以做出來!

 

桌子全景

這個桌子上放的是大放送的禮物,只要玩遊戲獲以,就有禮物可以帶回家!

 

 

為自己掛上去的金球很開心的凱莉!掛那四條彩帶也是好大的工程哦!XDDD

 

 

牆上製造趴踢氣氛的氣球們!

 

禮物桌製造趴踢氣氛的會飛氣球

 

<待續>

明天再接著寫當天的情形!

等不及想看當天詳情,請先看Jenny-[聚會] 我的第一次 之 Yan的Baby Shower (有獎徵答)

 

 

 

註1: 這個月有二個baby showers,下下個禮拜還有一場PG的哦!所以,到時再繼續收看第二炮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