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七歲前,一直都是留著長頭髮,

因為我有個很勤勞的外婆,非常enjoy幫我綁頭髮,記得小的時候,她最喜歡幫我綁二邊馬尾,但因為小孩子都不乖乖坐好,所以當她分中線時,為了怕線跑掉,她都是用藍色skb原子筆直接畫一條藍線,第一次被畫藍線時,只有六歲的我還大叫,「阿媽,你怎麼拿藍筆畫人家的頭?」外婆還笑笑說:「有什麼關係,又沒人看。」

七歲時,外婆生病住院,我上小學,每天早上,媽媽都要跟頑固的女兒和她的頭髮奮戰老久,眼看著每天都快遲到,我媽下了個明智的決定,把我的頭髮剪得超短,從那之後,我大概維持了4年的男生頭造型,老實說,那幾年,我似乎有性別錯亂的狀態,一直以為自己是男生,路邊攤的老板娘常叫我「弟弟!你的肉羹好了」我就會很開心地對老板娘微笑,因為她把我當成是男生,直到有一天,上國語課,課文上到「雄糾糾,氣昂昂的軍人」,老師突然心血來潮問說:「請問班上男生,誰覺得自己雄糾糾氣昂昂呀?」我馬上毫不考慮的舉手,老師很驚訝地看著我說:「陳同學,你是女生耶~~」我才開始覺得原來我不可以覺得我是男生,如果老師沒有點出來的話,到今天我可能還會覺得自己是男生,而喜歡女生哦!XDDDD~~

(東勢林場的湖邊吃醃芭樂!)

在慢慢意識到自己是女生後,五年級開始,留起長頭髮,一直到國中有髮禁的年代,才再被逼迫剪掉,那時,我一直很羨慕班上頭髮又直又亮又黑的女生,因為我的頭髮又捲、又粗,又有少年白,不能留長的時代,我一直都是頂著顆像章魚觸角般亂翹的頭髮去上課,我那三年頭髮黑暗期,並沒有留下太多照片以供證明。XDDD~~

(附上我國中時所羨慕的黑亮直髮。Hebe的這個髮型真的好好看,如果我不是自然捲,也好想剪哦!)

離現在最近的一次短頭髮,大概距今7年前,記得那時是從男生頭(註1)再留回長頭髮,我只能說,對自然捲的人來說,從男生頭留到學生頭的過程,根本就是個超大折磨,當時,非常遜於整理頭髮的我,每天都像有獅子亂髮一樣,還好,7年前,偉大的發明--離子燙--剛誕生不久,我大大地受惠,所以才有下圖如此順暢髮型出現~~~

(拍照這天,剛好我五專畢業、二個表妹分別從國小和國中畢業,三個人同年畢業呢!!!一人領一個紅包~~)

 

那之後的七年,我一直都是長頭髮的造型,離子燙直的,或陶磁燙捲的,或保持自然捲,從沒再想過要改變長度,然而,最近七年之癢犯了,在短髮風盛行的08年底,我也感染到短髮的俏麗美感,而想要忘記自己是個大自然捲的事實,追隨一下流行。

其實,一開始會動念頭,是看到電視重播決戰異世界(Underworld)裡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及肩具空氣美感的微亂微捲髮型,讓我對於自己Q毛短髮,起了一絲絲希望,不過,我又會害怕萬一我的自然捲沒有凱特捲得這麼自然,這麼具有空氣燙的美感咧?

 

再來一張比較直的樣子~~若我真的要剪短的話,應該會剪像這樣長度及肩的包伯(BOB)頭

我的心裡現在有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在對話,天使說,「現在這樣很好,不用改啦!」惡魔說:「好啦,剪啦! 大不了每天早上早點起床夾平板夾。」天使又說:「不要剪啦,萬一很難看怎辦?」惡魔說:「難看的話就綁起來,或不要拍照三個月就好~~XD」唉呀~~好矛盾呀~~

 

註1: 我那時候喜歡梅格萊恩捲捲的短髮,亂中有序的俏麗感,真的美極了,天真地以為自己的自然捲也可以那樣,當然基因不同,捲子不同,設計師不同,150塊的家庭理髮果然是剪不出梅格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