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到紐約,托艾琳娜的福,吃了幾間好吃的餐廳,如果是自己去的話,一來不知哪家餐廳真的好,二來可能也會忘記要先預約
第一天到紐約,飢腸轆轆又沒做功課的二個人,就在旅館附近找到Nedick's,是間賣熱狗的連鎖速食店



他們的熱狗小小的,沒有很大,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但是熱狗麵包不會乾乾的,有股奶油烤過的味道,若沒記錯的話,套餐二個熱狗+一份薯條和飲料才$6.89。

接著是在2008 New York City-觀光客的足跡(中)  提到的正宗日式燒肉牛角(Gyu-Kaku),在此就不多贅述了。

再來,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到的正統墨西哥菜,請不要跟我說Taco Bell也算墨西哥菜,聽說Taco Bell到墨西哥開分店時,他們必須把Mexican Food的title給拿掉,換上American Style Taco或Burrito之類的,不然墨西哥人會覺得這對墨西哥菜是種侮辱~XD
我們去的是位於第9街和47街交口的Hell's Kitchen, 

這間店好吃到門外沒有招牌,只有貼在玻璃上小小的hell's kitchen,所以我們剛坐計程中到街口時,找不到餐廳在哪,還是到旁邊問咖啡店人家才告訴我們~~

 
餐廳裡的擺設

餐廳裡面只有燭光,所以食物都拍不出來,用閃光又很歹勢,因為我又得跟一起去的朋友解釋一次為什麼台灣人都愛拍食物的原因,所以,就沒有拍照啦~~我就只好用文字來敘述一下我當天吃的東西
前菜Guacamole with Homemade Crispy Guajillo Corn Tortilla,這是用酪梨做成的泥,配上新鮮現做的玉米脆片。
那天晚上餐廳又附送新鮮現做玉米餅,好軟、好新鮮、好香~~若不是怕主菜會吃不下,真的會一口接一口一直吃下去~
主菜部份,有一道要特推 Pan Seared Sea Bass with Grilled Chayote, Sweet Plantain PurÈe & Salsa Verde 香煎鱸魚配上烤佛手瓜和甜蕉泥,如果有去的話,這道是我最推的! 鱸魚吃起來很嫰,配上一點蕉泥和佛手瓜~~~這是王道啊!! 另外,如果喜歡喝瑪格莉特的話,Hell's Kitchen也有許多種類可以選,若有menu上沒有的項目,也可以請Bartender替你特調,有一點,他們的酒都加很多,所以若不喜歡酒味太重的人,要記得提醒服務生,或是可以再把飲料送回去加水、加冰或加果汁。


Brunch!!
 

這一間Cafe Balthazar位於Soho區,Spring St. and Crosby St.之間,據艾琳娜說不會太難訂到位置,一、二天前訂即可,最好是訂brunch的位置,到了中午的時間,就會大排長籠,一位難求了。



你可以選擇新鮮現榨orange juice或是現煮咖啡,我最近試著戒咖啡,所以選了orange juice,非常地新鮮,新鮮的果汁也跟咖啡有一樣驅趕睡蟲的功用滴!!XD~~東次說咖啡也很不賴。等待點餐的過程,一旁的服務生正在現切新鮮麵包,每桌都有一大籃! 配著奶油吃,嗯!贊!
 
 

忙著吃喝聊天的過程中,只記得拍自己點的食物XD~我點的是 Egg Norwegian,有水煮蛋、燻鮭魚、英式muffin、炒馬玲薯及Hollandaise醬(一種用蛋黃打的醬),朋友點了一道很特別的,Scrambled Eggs in Puff Pastry,是把炒蛋放在泡芙裡吃,再配上蘆筍,也不錯。

這家餐廳的廁所,讓我第一次見識到一件事(請再笑我俗!),記不記得在哈啦猛男秀裡,男主角的爸爸在一間高級餐廳的廁所裡當廁所服務生? 工作內容就是待在廁所裡清潔、折紙巾…等等。吃飽喝足後,我到廁所去報到,一開門,就沒預期地看到一個坐在廁所裡折紙巾的人,我嚇一跳~~她有跟我打招呼,等我上完廁所出來洗手時,她馬上一個箭步地走了過來,遞了一紙巾給我,這時候,我突然感受到壓力,「呃~~到底該不該給小費呢??不給好像很奇怪耶~」我摸了摸牛仔褲的口袋,呃~~空的,1 cent也沒有,側眼瞄到旁邊一個女士什麼也沒給就走出去了,我也低著頭,不敢看她就跟著走出去,我心裡很過意不去耶,覺得好像應該給點小費,但是有多少人在餐廳跟朋友吃飯會帶著錢包去上廁所啊? 這真的不是件簡單的差事啊! 還是以前台中公園公廁外的阿桑直接,不給十塊就不給紙巾和上廁所  ,銀貨兩訖,no bad feeling!

後來再到中央公園的餐廳酒吧去(在2008 New York City-觀光客的足跡(下)提到),廁所裡也是有一位服務生,排隊的人都好熱烈地和她聊天,問她從哪裡來,做這行多久了,感慨她工作辛苦,好多人都給了她小費,而我,又在沒預期的情況下去了廁所,於是又是頭低低地走了出來XDD~~

紐約的食物和餐廳服務真的蠻好的! 有機會的話,我會為了美食再去一次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