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笑我俗,但在紐約,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黑人,

 
時代廣場一角

有一天晚上,在我們旅館附近有一場Comedy,據說當天晚上的主題是嘲笑白人,會知道是因為一個賣黃牛票的黑人抓住東次跟他說:「hey~要不要加入我們一起嘲笑白人啊?」當我們經過那個表演場地時,幾乎排了將近二條街的隊,全部都是黑人,但很多黑人不是我的重點,重點是,我和東次走在紐約街頭時,東次異常受到黑人們的歡迎~


怎麼說呢! 當我們二個走在街上時,總是會有幾個賣票的黑人朝東次走過來,直接用嘻哈式握手跟東次稱兄道弟起來,一開始沒注意聽他們在說什麼,還以為東次在紐約街頭遇到老朋友,若只有一、二個就算了,那天大概遇到四、五個,直到我們走到時代廣場附近時,有個最誇張的突然出現,一個黑人直接撲向東次,直接拉住他的手,一直說叫東次「yo bro~~」然後就給他一個擁抱,這下我真的以為東次遇到好朋友了,沒想到,是個很認真在賣CD的DJ,他一直說自己有多有名,上了什麼節目,在哪裡表演,還硬是拿了一付藍色框太陽眼鏡叫東次戴上,接著,他對著我說,「快!快幫我跟你的男人拍張照片,以證明他和紐約最有名的DJ拍過照。」拍完後,拿起他手上的CD,從口袋裡掏出一支自備的馬克筆,自顧自地簽起名來,完畢後,把CD拿給東次說:「yo bro, 幫我捐獻一下,20塊就好!」被強迫推銷的東次,最後勉為其難地拿了5塊美金給他,抓著我迅速逃離現場。

 
照片看起來還真像兩兄弟啊~~~XDD~但其實在假裝鎮定~~XD~~

後來我忍不住虧他說:「老公,你還真受紐約黑人歡迎啊! 每個人都要跟你握手!每個人都跟你當兄弟耶~~」
他:「唉喲~不要再虧我了,我也很害怕他們要對我幹嘛,而且想想還有點奇怪,每個人都跟我握手~~」

******************************************************************************************************
這一次會決定到紐約最大的原因,就是
 
即將關閉的洋基球場。

東次這個多倫多人,雖然皮是藍鳥迷,但卻是洋基骨,在棒球季節裡,在家打開電視,一定是先轉到棒球賽,而且只看洋基的比賽,他從很久以前,就幻想著要穿著洋基隊的球衣到洋基球場替洋基隊加油。這個1920年代就誕生的球場,充滿著洋基迷們美好的回憶和夢想,今年的球季結束後,就要整個拆除掉,換到隔壁新的球場,舊球場的位置聽說要改建為停車場。

 
正在興建中的新球場,就位於舊球場的正對面。


球場的走道。

去到洋基球場後,馬上可以了解到為什麼他們想換到新球場,球場裡沒有空調,洋基的比賽又是場場爆滿,我們入場時,整個走道都塞滿了人,當天氣溫又很高,我們又走錯gate,要繞一大圈才會到座位,小矮子我在人群中都快要窒息了~雖然我知道我在洋基球場,但一點都開心不起來,一直到後來走出走道,到室外我們的位置,有微風吹來,心情才有爽快一點。

 
啊~ 終於重見光明,看到天空,呼吸到空氣

 

我們坐的位置在右外野。其實洋基球場真的不大,而且興建球場的年代沒有考慮到可以設計VIP球廂來賣給有錢人,所以,洋基球場幾乎都是普通座位,和一旁的洋基球迷聊天才知道,等以後新的球場完工後,看球賽就不是可以闔家光臨的活動了,一般收入的家庭將無法負擔來看球賽,新的球場設計了許多VIP包廂,在紐約收入高的人口這麼多,這是替洋基老板賺更多錢的好方法; 他還提到,新球場的設計很棒,在場的每個座位都會有Best View,也就是前後排座位高低會差很多,不會有人擋住視線。

 

在洋基球場看球,讓我想到好幾年前還很火熱的台灣職棒球場,球迷們齊聲地用有創意的呼號為支持的球隊加油,右外野的地方,有一群人固定會在每場比賽開始叫球員的名字,一個個替球員加油,球員則會回頭揮手致意,比賽到中場,還有大型波浪舞,從球場的上層一直傳到下層,非常熱情有趣,在多倫多的球場,還沒有看過這樣熱情的場面呢!

 
球場裡叫賣的熱狗,小小一個,份量剛剛好。這裡PS順代提一下,紐約有一家連鎖賣熱狗的速食店Nedick's,賣的熱狗也是這樣小小的,但是麵包吃起來有種很特別的奶油香,真的很好吃耶~~

我覺得洋基球場有一點超贊的,那就是可以帶自己的食物入場(在多倫多的Rogers Center是禁帶外食的,不知別的地方如何),懷念以前在台灣看棒球配香腸鹹酥雞{#emotions_dlg.emotion_017},我們看到許多人都提著自己的零食飲料進場,場外有許多賣熱狗的攤子,很有趣的是,他們賣的熱狗叫做Foot Long,也就是有一呎長,放在短短的熱狗麵包上,兩端還太長垂下來,非常特別,但是,我不大敢買,當我們坐在一旁等朋友時,我不小心瞄到小販沒把熱狗放進冰筒,就直接放在外面,感覺有點…。

雖然那天洋基輸了(妙的是,當天的對手多倫多藍鳥獲勝,東次心裡還真矛盾),但我的洋基球場初體驗(也是最後一次體驗)很開心!!

***********************************************************************************************************

曼哈頓寧靜的一角--中央公園

 

最後一天要離開的下午,東次的麻吉瑞亞帶著我和東次到中央公園享受曼哈頓難得的寧靜午后。地價這麼貴的曼哈頓,中間蓋了這麼一大片的人工公園,有人說很浪費空間,應該再用這裡多蓋點大樓,多住點人,但我覺得,在一大片鋼筋水泥的曼哈頓裡,這個公園是必須的! 人要是完全沒機會接觸一點自然,久了會發瘋吧!

  

公園裡到處可以看到街頭藝人,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個小孩,他最多才8、9歲吧! 在公園裡面表演拋球,讓我不禁疑惑,「嗯?他爸媽呢?這麼小就要出來賺錢了啊~」不過,看他開心的臉,應該是非常樂衷於他的表演!

 

這個人工湖上面充滿著浮萍(請問浮萍的英文是什麼? 跟東次解釋半天他還是不懂),遠遠看真的很美呢~想要划船嗎? 週末假日的午后請排一個小時的隊! 上面這張照片的右邊盡頭,有一個白色的房子,那是設在中央公園裡面的餐廳+酒吧,若是要在餐廳用餐,也是必須事先預約,若是在外面的酒吧,像慾望城市的女主角們喝個午后小酒,吃些水果起士盤,那只需要靠運氣排隊,快的話20分鐘,慢的話像我們三個,大約等上一個小時才能拿到戶外的位置。不過,我真的覺得很值得,在紐約過了三天擁擠的都市生活,到中央公園坐在樹下湖邊放空放鬆,真的很棒,可以想像平日忙碌、充滿壓力的紐約客們,有多麼需要這個綠色的小角落了。

 

在公園裡,只要有草地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一堆堆穿著比基尼或泳褲做日光浴的男男女女們,瑞亞說,在紐約若工作認真的話,常都會從白天八、九點進公司,一直到凌晨才會回家(這跟日本一樣耶~),很多人根本沒有機會曬到太陽,只好趁著週末假日到中央公園來補充一下。

紐約,真的是個非常有趣的都市,Center of the Universe,不論是金融、娛樂、文化等等,都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縮影,在紐約街頭走動聽到的都不是英文,但是,這許多的文化又匯聚成一個多元特殊只屬於這個城市的「紐約文化」,住在這裡的人都很自豪地說「I'm a New Yorker.」這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必須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競爭,競爭獲勝後才能夠留下來生存,瑞亞很感慨地跟我們說:「在紐約要交到好朋友的機會真的很少,許多人來了一、二年拿到漂亮的經歷就離開了,真正會想長期留在紐約的人,真的不多啊~」想也是,若叫我留在一個隨著都要準備fight for something (whether it's big or small)的地方生活,我可能真的會瘋掉吧! 紐約,我還是日後繼續在電影和電視影集中欣賞你就好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