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到紐約去,看到、聽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對我造成不小的衝擊

除了我和東次之外,還有東次的另一對朋友史林和撒林瑪也和我們在勞工節週末到紐約去,撒林瑪最知心的朋友艾琳娜在去年搬到紐約工作,目前和她的男友史彌爾合租一間套房,因為她們二個情同姐妹,艾琳娜熱情地邀請史林和撒林瑪住她的套房,以節省旅館費用。


到紐約的第二天晚上,艾琳娜預約好一間日式燒肉餐廳-牛角Gyu-Kaku(位於第三街和50街的二樓),邀請我們大家一起過去吃飯,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到這麼正宗的日式燒肉了,在多倫多只有吃過比較類似的韓式燒肉。牛角的沾醬除了傳統醬油外,還有柑橘口味醬油及甜味辣醬油,甜味辣醬油是我的最愛,配飯也好吃!

 

這一間的服務非常好,每隔20-30分鐘,服務生就會來換新的鐵網,以避免碳不停地累積,而導致燒肉的味道不好,艾琳娜和史彌爾是這間店的常客,一走進店裡,幾乎每個服務生都叫得出艾琳娜的名字,而且她還計劃要幫其中一個服務生過生日呢! 吃到變朋友,交情真的好哇! 食材都非常的新鮮,當天我們有四個人合點,味噌口味神戶牛肉x2、大蒜口味鮮蝦、味噌口味鴨x2、綜合野菇、綜合野菜等等,再加上四個人各自點的梅酒、荔枝酒和啤酒,平均下來一個人約$55,小費已內含。史彌爾出乎我的意料,他點了一盤牛舌,通常我很少遇到東次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對吃東西勇於冒險,沒想到,這位超愛日本料理的男人,完全了解牛舌燒烤的火候,而且還不停地說服現場所有人試吃~讓我不禁為他拍拍手呀~

這間餐廳非常受歡迎,在紐約有二家分店,如果要去的話,記得盡早訂位哦!

吃飽喝足之後,因為撒林瑪想換衣服,我們就跟著艾琳娜回到她們的套房去坐坐。還沒到紐約之前,就聽人家說過,在紐約居住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昂貴的租金只能換到小小的居住空間,加上紐約的建築都比較老舊,所以居住品質並不是非常好,到了艾琳娜家,馬上體會到「人家說的話」。她們的套房(Studio)約10坪大小,門一打開,左邊是只夠一個人通過的小走道,走到主要的空間,一張Queen Size的床加上一張沙發床,已經把主要的空間全都塞滿了,門的右邊是廁所,大約半坪,廁所旁是廚房,當我看到廚房時,我嚇到~大約1坪,放了冰箱、爐子、烤箱等東西後,廚房只夠一個人在裡面轉動,冰箱門打開剛好是到爐子的距離,我和東次很好奇地問艾琳娜房租,她說,一個月的租金是$1500美元,水電瓦斯電視網路另計,所以光是居住一個月大約將近2000美元,我想到好友拉秋以前在台北新莊住的套房,大小和艾琳娜的套房差不多,價格居然是10倍的差距,紐約居真的大不易。

和艾琳娜告別後,馬上和東次從小一起長大的麻吉瑞亞見面,從我和東次開始交往,瑞亞就以最佳男配角自居,因為他一直覺得我和東次的交往根本就是童話故事,他在二、三年前在紐約找到工作,目前是做精算師。我們和他提到了紐約居大不易的感想,他開始分享他紐約居大不易的辛苦故事,他說,剛到紐約時,還好他的表哥在紐約剛結婚,剛搬離他原本住的雅房,瑞亞就透過關係住進那個雅房,那是一個小公寓,和另外二個室友(一個大廚和一個華爾街律師)分租,他的房間只夠放一張Queen Size的床,和一個小櫃子,就沒有走動空間了,房間的門常關不起來,因為會被床卡住,他開玩笑的說,「你可以想像當我帶女生回家時,叫她直接跳上床嗎?因為除了床外,沒有走動空間。」浴室只夠站在淋浴,若要俯身撿東西,那只能蹲下,這麼大小的浴室,還要跟另外二個人合用~

有一次,瑞亞的姐姐和她的朋友到紐約玩,因為想節省旅館錢,就借住瑞亞家,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就問瑞亞:「你們三個人怎麼睡??」
他說:「oh~就擠在我那張床上啊~」
我:「啊~那不是很奇怪嗎?」
他:「擠一起睡還不是最奇怪的,你想,我的浴室就這麼小,早上洗完澡裡面是濕的,我通常都是在我房間脫衣服、換衣服的,她們在這裡,我怎麼在房間裡脫衣服啊? 更重要的是,我常會有"放屁"的需求,那時就真的很痛苦~~~」
東次:「如果是我早就得空間恐懼症了~」

在雅房住了一年後,房東決定要賣房子,接手的屋主馬上漲房租,瑞亞的雅房從$1000升級為2000,他決定要搬出來找新的地方住,至少換到比較有隱私的套房。找房子這件事也很難,紐約就是個競爭激烈的城市,大至找工作、找房子,小至上廁所都要排隊和上百人競爭,由於上班地點是在曼哈頓,他不想離太遠,所以仍是目標曼哈頓區域的套房,他說,找套房的難度超高,每當他找到一間套房出租,他連看的機會都沒有,就租出去了,大多數的套房房東都會收到上百件申請書(租房子還要寫履歷耶~),優先錄取的都是履歷上收入最高的前二名。

他還提到他的表哥和表嫂,二個人都是事業有成的經理級人物,年收入加起來超過百萬,然而瑞亞說,這樣子收入的人在紐約佔了百分之六十,他們買的公寓也是在曼哈頓,大約20坪,較為老舊,買價卻高達90萬美金~~

聽他這樣講完之後,我們在電視劇Friends或Sex and the City裡看到的公寓,真的都是有錢人住的地方啊~~裡面大概只有Sex and the City裡Steve的套房要寫實一點~~

以我觀光客的角度來看,紐約除了中央公園外,真的是水泥叢林,到處都是人,到處都要排隊,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在紐約看到男生上廁所也要排隊。夏天的紐約街頭氣味更是令人難以招架,除了天熱人多的臭味,還有從排水孔冒出來的臭味,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一包包的垃圾,難道每天都是Garbage Day嗎? 紐約地鐵也很老舊了,沒有冷氣,非常悶熱,常可以看到垃圾,車箱上有冷氣,但很奇怪地,一直可以聞到隱約飄來的臭味。如果有人說台北很髒,那麼這個人可能還沒有去過夏天的曼哈頓,比起來台北捷運根本就是奇蹟!XD~
 

紐約居真是大不易呀~~~~~紐約客們,請受我深深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