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S Cable,把筆記型電腦接上電視之後,我就很開心地在家看日劇,在也不用忍受小小的電腦螢幕,可以爽爽地坐在電視前面翹腳泡茶吃零食,上個星期,好不容易把看了將近一個半月都沒看完的螢之光(魚干女又怎樣/乾物女)給看完了

             

女主角雨宮螢(綾瀨遙飾)在劇中遠離戀愛,穿著破掉的運動褲,滴到咖哩或食物湯汁的運動T-Shirt,再加上隨便綁起來的沖天炮馬尾,前面的瀏海也要用夾子隨便往上夾(不管額頭有沒有痘痘或是不是太高),下班或假日放家,就只想待在家裡,躺著看電視或喝啤酒,家裡的東西沒有秩序可言,打掃的事永遠明天再說,看到這一些場景和角色的特色,不禁讓我想到結婚前的自己。

結婚前的我,因為一直都在遠距離戀愛的狀態,所以下班之後或是假日沒有什麼約會,只需要在電話或msn上裝得聲音甜美即可,不想出門的日子幾乎佔了70%,在家的時候,我就是穿著寬大的運動T-Shirt和真的有破掉的運動褲,掛著厚重的粗框眼鏡,綁著沒瀏海的沖天炮躺在床上或沙發上看電視,渡過無悠無慮,「這樣最好」的無數個週末和下班後的晚上,不用煮飯,自然有人煮好讓我伸手可取,最常做的家事是洗衣服,不洗沒衣服穿~~打掃的話,嘿嘿~總是之後再說,反正又不差這一下,家人常常都要唸我「該打掃啦!」

當我看到螢之光第一集時,根本就是完完全全地認同,「是滴!醬子的女人是絕對存在的!」而且,我們在外面唸書或工作時,絕對絕對不會露出馬腳,除非,那天帶了同學或同事回家來~~一些看過我居住環境的女同學/同事,都覺得我很無藥可救~~可能永遠都不會變了

劇中的小螢遇到了她的部長(藤木直人飾),他是個一絲不苟,做事有條有理的上司,無法忍受亂七八糟的環境,家裡一定要保持整潔乾淨,料理的品味和技術都不錯,和女主角小螢根本就是完全相反的人。因為部長的支持和鼓勵,小螢開始下定決心和喜歡的男人告白,還要做個「稍微有努力的完美女人」,開始減肥、打掃…等等,雖然短短的十集,不知道小螢最後是不是還是那個邋塌不愛打掃的女人,但可以肯定的是,她找到了一個不怕她是乾物女的男人。

而我這個「前」乾物女,結婚後,乾物生活幾乎接近終止~~

剛新婚的時候,我還有一些乾物女必備的運動衣褲(年代已久,有出現破洞和磨損的那種),因為它們穿起來真是太舒服,整個捨不得丟掉,有一天,裝做沒事地穿上它們,週末開心地宅在家時,東次馬上過來說,「喂,這件褲子都破掉了耶~該丟掉了吧!」我還跟他爭論說,破洞不是重點,舒服才是,但最後,還是拗不過老公的堅持,送到舊衣回收箱去,或是,假日時,我若是準備整天宅在家裡,就會一直穿著睡衣(也就是運動衣+運動褲),反正也沒客人會來,也沒要出去,舒服最重要了!!一起床就換好裝扮的東次,就會開始碎碎唸說:「喂~該換衣服了,你該不會要穿一整天的睡衣吧!」我心想:「哇咧~~正中紅心,完全猜到我想做的事了!」但還是拗不過老公的意思,還是換了一身裝扮。

「懶得整理打掃」這件事,根本已是南柯一夢,一開始時,我還是有打掃明天再說的心態,有一次,住在樓上的法拉生病,公公婆婆下午突然來探望她,順便來「突擊」我家~~~OMG~~以愛乾淨+整齊清潔聞名的婆婆,一進到我家就說:「嗯?那是什麼味道??」我想起了中午吃火鍋還沒把東西冰回冰箱的事,屋子裡當然也是「原形全露」,那天,她連鞋子都不想脫,坐在沙發上像坐在仙人掌上面,因為上面有很多Puma and Tigger的貓毛…事後,她偷偷跟東次說,「嗯~我想你們該請清潔公司~~」真是糗爆了~~~~印度人對妻子的傳統,並不像中國人一樣只要會煮飯就好,清潔家裡對他們來說似乎是最最最最重要的事情,不會煮飯是小事,不會清潔,可是件大事啊~~~從此之後,我至少每週會把家裡徹底打掃一次,弄髒的東西馬上弄乾淨,吃完飯馬上整理碗盤,收剩菜,當有人來突擊檢查時,我才不會太糗~~~~

假日整天宅在家看電視或無所事事的日子,完全不再,除了我和朋友的活動外,東次家的活動很多,一下這個阿姨家要趴踢,一下那個阿伯家要BBQ,家庭聚會、朋友聚會等等,對乾物女來說,週末就在聚會中結束,沒有半點躺著休閒無所事事或看電視的輕鬆時間,是非常殘忍的耶~~~記得曾有一個連續假期,東次媽媽問我說:「你這個連續假期有要去哪裡嗎?」我說:「嗯,應該沒有,我想在家裡把我正在看的小說看完。」心裡還繼續想「我要躺在沙發上,旁邊放著飲料,穿著我最舒服的T-shirt和短褲,看完小說,看日劇,看完日劇,看電影…」婆婆說:「醬子不好,叫東次帶你出去玩,不要一直悶在家裡哦!!」說完她給我一個擁抱回家去,就怕我待在家無聊,我坐著想:「啊~我一點都不覺得我的計劃是悶在家裡耶~~~就是因為悶在家才最好、最放鬆!!!!」

我想啊~~~我的乾物女痕跡,只留下在家綁沒瀏海沖天炮這件事了,我們家的東次部長,就這件事不計較,只要綁得不太雜亂就好,其他的事情,他都用部長式的命令,將我改正過來。唉~~看來,不打掃、愛宅在家、愛穿邋塌運動衣這些事,全都成了奢侈的事情~~下一次當乾物女的日子,應該是等待東次去出差的時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