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和東次一起到Grundy Lake當野人露營,三天二夜接受大自然的洗滌後,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了
原本,我們是想去慕名以久的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註1)露營,但是,我們決定要去露營的時間太晚了,上安大略省國家公園的網站 (註2)預約露營地點時,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的好位置幾乎早被預訂光了,剩下的都是隱秘性較底、營地狀況較差的空位。而我們過去都是到離多倫多較近,開車約1小時的營地,這些營地也不能說不好,但是因為近,到哪都是人山人海,森林也較不茂密,湖水看起來就…不敢碰,之前去過一個Lake of Emily Provincial Park(名字應該是醬子~~有點忘了),那個Emily湖,根本就是優養化過頭,整片綠藻的垃圾湖,可怕的是,居然還有人敢在裡面游泳~~~

於是,我們決定豁出去,往更北邊的地方去,很幸運地找到Grundy Lake還有空位,位於多倫多北方約三百多公里,三個半小時路程的Britt小鎮,比Algonquin還要再更北邊一些,距離北邊的Sudbury 60km,出發之前,問了很多常去露營的朋友、同事關於Grundy Lake,居然沒有人聽說過~~~但看了網上的照片,找了些評論和YouTube上的影片,都覺得Grundy Lake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就定了下來。


事實證明,這真的是個很棒的國家公園。

先說公園裡的工作人員,每個都非常地有禮貌,而且很熱心地提供服務和資訊,我們剛到的時候,先開到之前預訂的營地,沒想到,和想像中的不一樣,不是非常喜歡,因為我們的營地和對面的營地直接對望,對面的人在做什麼,我們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反之亦然,美好的渡假時間,實在是不太想有這樣奇怪的感覺,於是,我們就再開回營區辦公室,小姐很熱心地跟我們說,「沒關係,我懂那種感覺,你們可以在公園裡開車逛一逛,再回來跟我說你們喜歡那幾個號碼的營地,我可以幫你查是否有人預訂,另外,如果你們喜歡離湖邊近一點的話,有幾個Premium Sites這個禮拜都沒有人訂,可以先看看那邊。」哇~感覺真是太好了,還可以任選耶~~ 不過,這應該是只適用在人較少的weekend,若是預訂光光的long weekend,可能就不可以這樣了~~

另外還有一個女生都會超關切的問題,就是廁所/衛浴設備。Grundy Lake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最贊的一個公園了,除了有熱水淋浴設備的洗澡間外,在營地附近也有廁所,我說贊並不是因為有廁所或洗澡間就是贊了,之前露營過的幾個公園,除了有燈光的較大公廁有沖水馬桶,其他靠近營地的小廁所,都是一個洞上面加蓋一個長得像馬桶的東西,一進去就可以聞到強烈的味道,而且,從洞裡會飛出好多可怕的昆蟲朋友們,光是想像把褲子脫掉把屁股放在那個洞上,可能會有昆蟲飛過來,就會敬謝不閔,寧可拗東次開車帶我去遠遠的大公廁,而Grundy Lake的廁所完全沒有這個問題,除了大公廁、洗澡間保持得很乾淨之外,離營地近的廁所也都是簡易的沖水馬桶,用腳踩連接上馬桶的踏板,就可以直接沖水了,所以上廁所時,完全不用擔心昆蟲朝屁股飛來的恐懼感~~~廁所裡,也都備有衛生紙。


Grundy Lake裡,有四百多個營地,我們選了一個靠近湖的營地,帳篷後面看過去,就是湖水了


旁邊有條小徑,可以直接通往湖邊



湖邊都是非常平滑的大岩石,可以舖條毛巾躺在上面享受日光浴,或是釣魚,很多人都直接從岩石上直接跳近湖水裡游泳,這時候,就很感嘆,為什麼自己不好好學游泳,我沒辦法在湖/海/河水裡游泳,就連在身高比我高的游泳池裡,都會害怕的那種人~~~湖水看起來真的好清澈,超想跳進去游泳的~~~



我和東次二個人逛完附近的環境,快速地架起營地之後,就爽爽地坐在湖邊放空,享受微風吹在身上的涼爽,接著,再回到營地BBQ,在加拿大,通常BBQ都是男人的事,可是,我真的很不習慣,因為我喜歡生火,看著木炭慢慢燃燒升起火來,就有種成就感,可能是以前在學校女生當男生用習慣了,有時候喜歡那股會生火的豪邁感~~哈哈~於是,我當起露營主廚(在家裡也是主廚啦~~)



我們二個決定完全放慢腳步的懶人二人組,除了吃東西之外,最大的休閒就是坐在湖邊看書,其實,就是享受大自然懷抱自己的感覺,呼吸著超新鮮的空氣,溫暖的陽光,放鬆放空。



一天下午,我們去划了小船,很怕我掉到水裡,所以就沒帶照相機了,那天下午,風特別大,從岸邊吹往湖中心,一開始,我們沒有注意到風向,二個人划船划得超開心,想說,我們的技術真的有進步耶,居然可以划這麼快,到湖中心時,東次停下來喝啤酒,我就跟他說,換我划了,我要划到最邊邊角落的盡頭,離湖中心大約有500多公尺,因為是順風,我一下子就一個人划到盡頭,還得意洋洋地跟東次說,「看!!我的技術進步了耶~~」東次還很驚訝地想說,我居然這麼厲害,可以划那麼遠,唉~~二個傻人,居然都不知道風向是這麼重要的事,直到我們要從角落划回岸邊,東次一開始還很體貼地跟我說,「好好~剛是你划過來,現在換我一個人划過去了」誰知才划不到3公尺,逆向的大風猛然吹襲,我們的小船馬上往旁邊飄,那感覺超可怕的,我馬上聯想的畫面是湯姆漢克在浩劫重生中,在小船上載浮載沉,而且他手上沒有槳,我連忙抓緊自己手上的槳,心中超希望槳上也有像Wii搖控器上綁住手腕的帶子,怎樣都不會掉,東次馬上要我也也加入划船,免得我們一直卡在角落盡頭出不來。

風比我想像中的還強,可以看到湖面有一波波的浪濤,如果沒有用力划的話,船一下就會往反方向飄,我們二個用盡吃奶的力氣,划了20分鐘,好不容易看到一塊岸邊的大石頭,想說可以先划到那裡休息一下~~呼~~還好有這塊石頭,不然手臂會斷掉,就在那時候,才體會到原來風向是這麼重要的事啊~~真的不可以隨意划太遙遠,還有,難怪去租小船時,工作人員還給我們一個求生筒,裡面有手電筒、求生煙火等東西,看來,真的會有人就隨波逐流到不知哪裡去,也有可能會被卡在水草堆裡呢~~~

露營的晚上,我們最期待的就是生營火,就像我喜歡看著木炭起火,東次喜歡燃燒木頭,看著火堆變大,在我BBQ晚餐時,東次就開始生火,吃完晚餐,盯著營火的感覺好放鬆,比起盯著電視還贊~~除此之外,可以聽到湖水的聲音、風聲、木頭燃燒霹哩叭啦的聲音,每晚,到了11、12點時,就可以聽到加拿大潛鳥Loon(加拿大1元硬幣上那一隻)的叫聲,不像一般的鳥叫吱吱雜雜,叫聲比較像是悠遠的長笛聲,異外的平靜~~

其實,Grundy Lake是個有熊的公園哦! 一到營區時,就拿到一份營區報紙,有一整面都是如果遇到熊該如何處理的tips,讀完後,我才知道並不是所有熊都對吃人有興趣的,若在公園裡看到熊,牠們通常都是營地熊(campsite bear),目標是營地上的食物,而不是人,更好玩的是,除了食物可以吸引他們的到來外,我很驚訝以下幾個東西也會吸引牠們: 牙膏、防蚊液、體香膏…等,應該是有香味的東西就會吸引牠們,因此,公園裡規定,每天晚上要睡覺之前,一定要把垃圾,尤其是有食物的全都丟到集中的垃圾場,桌上任何有香味的東西都要收起來,然而呢~~我想,公園裡的人這麼多,煮的食物這麼香,營地熊怎麼可能不來嘛!

牠真的有來哦!!!!!

最後一天早上,東次跟我說,昨天凌晨四點多,他很想上廁所,就醒過來準備要出去,突然聽到帳篷外面有人走路踏地的聲音「碰、碰、碰」~~他嚇到,不敢起身,而腳步聲愈來愈近,就走到我們帳篷後方,感覺就快擦到我們的帳篷了,他以為是有人要來偷東西,就出了聲,假裝帳篷裡有人醒著在講話,腳步聲就往後方走去,並往湖的方向消失了,他那時覺得很怪,如果是有人的話,應該不可能往那裡走去,因為帳篷後方是個陡坡,小偷偷完東西,應該是往前面的路面走啊~我就問他說,「搞不好是浣熊,牠們不是都很愛吃,而且常在營地裡出現,」他說,「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是隻超大的浣熊哦!!哈哈」二個人說完就大笑,也沒多想是熊,一直到中午我們在收帳篷時,鄰居過來跟我們說,「聽說前面那邊營地的人,今天早上四點多時,看到一隻黑熊耶~~牠在營區裡走動,發出pop,pop的聲音」我們二個人想了一下,「四點多」「前面的營地有人看到」呃~~~~走在我們帳篷後面重重的碰碰碰腳步聲,該不會是逃走的黑熊吧!! 還好牠沒有決定要把我們的帳篷弄倒,東次居然笑我說,搞不好熊是被我的打呼聲嚇到逃跑~~>_<~~真機車!

除了黑熊之外,還發生了一件差點讓我嚇到的事,一天晚上,營火滅了,我們二個人把垃圾清理完,開著車要去集中場丟垃圾,路上看到一個白人男生拿著手電筒正在走路,那時也沒多想,只想要快把垃圾丟掉,回帳篷去大睡,回去之前,我們就開到大的公廁去上廁所,我一下子就好了,東次拖很久都不出來,我就一個人站在男廁外等,那時已經凌晨1點多了,因為公廁有燈,有超多飛蛾,我很怕飛蛾會以為我是牆壁往我身上停,就一直在男廁門口和車子間來回走來走去,當我面對車子時,是背向廁所門的,就在我回頭往廁所走時,剛剛看到的白人男生把我叫住,用哈利波特的英國口音,用慘淡的聲音跟我說:「嘿~我迷路了~我不知道我在哪裡」那時只有我一個人在那裡,看太多鬼故事的我很害怕他是鬼,心裡一直大罵:「臭東次~~~快點擦好屁股出來呀!!!!!」一邊問他說,「你住在哪一個營區?」Grundy Lake很大,有分成6或7個營區,他說:「我住在靠近湖旁的營地。」我因為太害怕了,就很直接說:「呃~~~~Grundy Lake裡有很多營地都在湖旁邊耶~~你是住在哪一區啊?」他一臉迷惑,好像在想說,是嗎?接著他說:「我完全忘記了耶~~」哇咧~~我心裡OS說:「老兄,你到底是怎麼來到營區的啊???如果你是鬼,應該也是隻迷糊鬼~~」東次在這個時候走出來了,想說怎麼一個英國人在跟我講話,也重覆一次上面的對話內容,我想到問他:「你記得你的營地號碼嗎?」這個英國迷糊鬼總算有了一點點確定的答案:「好像是120或12幾吧~~」OMG!!居然連自己的營區號碼都不是太確定,號碼沒記住就敢在沒有路燈的營區裡逛,有時候開車都可能迷路耶~我真是服了他了~~但還好有個大概的答案,我突然想到車子裡有一張Grundy Lake的地圖,問他看地圖會不會知道,他說:「嗯!maybe~~」

還好看了地圖後,英國迷糊鬼的記憶有些許回復,他剛好住在離我們不是太遠的營地,就叫他上車,讓我們載他回去,他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樣,一路上都沒有說話,我不禁想起一個鬼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了好一陣子,看了好驚嚇),就是二個年輕人在路上看到一個女生招手想搭便車,就讓她上車,路上其中一個人就開始錄影,女生的臉開始變得慘綠,接著鬼的原形就露出來,二個人就撞樹發生車禍,迷糊鬼那麼沉默,我很怕他在後座變身~~XDDD~而且,中間我們也迷路好多次,因為太暗了,完全找不到通往他營地的路,20分鐘後,好不容易找到了,他才開始出聲說,「啊~~就是這裡!」開開心心地下了車,還跟我們說:「謝謝!如果在路上遇到你們的話,我一定請你們喝一杯」呼~終於證明他只是迷糊鬼,不是真的鬼~~哈哈哈~~~

三天二夜一下子就過去了,我和東次都認為實在太短了,這樣的充電之旅,應該可以再延長些,其實,我只要可以每天洗澡,上廁所很方便,我真的可以很開心地在森林裡待上一個禮拜~~期待明年的野人之旅!!








註1: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最受歡迎的一個公園,建於1893年,位在有美麗大石的Georgian Bay和Ottawa River中間。通常7~8月間都會被預訂一空,除了原本就受歡迎外,暑假期間,許多家長都會帶著小朋友去露營,算是經濟又實惠的渡假方式。通常國家公園開放的月份是四月到十一月底,要預約Algonquin的好位置,就必須在12月初開放預訂時,像搶演唱會門票一樣地馬上訂下來,這是我們今年12月要做的事情~~XD

註2: 國家公園網站,這個網站設計的真的還不錯,可以直接看到想去營地的名稱、地理位置、預約狀況、營地設備、營地狀態(是否隱秘,有無插座、有沒有草…等等) 決定後,就可以直接網上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