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究竟是什麼?

當二個人開始交往,彼此深受對方吸引時
愛情酵素開始作用…
眼睛看出去的世界多麼美好
走在路上,不自覺得想吹口哨
因為只要想到他,心情就非常好
他是全世界,他是多麼的美好
任何的差異、任何的缺點都可以包容

美好的愛情會走向人們所期待的「結果」…同居或結婚
只是,感情真的是很難的習題
在熱戀的時候,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因為有「愛」,什麼都不難,我們都會克服
只是生活在一起後,為什麼連一起看什麼電視節目都難?
生活中,有太多瑣事慢慢侵蝕了「愛情」
其實,重點是,沒有人是十全十美
所以,若雙方沒有共同的認知,沒有和善頻繁的有效溝通
愛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每個人都有缺點
生活在一起後,缺點就會無所遁形地慢慢出現在另一個人眼裡
不自覺地,會常常對對方有所抱怨
「這男人怎麼這麼大男人主義?」
「這女的幹嘛這麼愛哭?」
「你怎麼都不做家事?」
「你怎麼老愛貶低別人?」
等等等的對白就出現…
開始對自己選的對象有所懷疑
想要離開,想要換個對象

只是…難道下一個就會更好嗎?
難道下一個就不會有類似的問題產生嗎?
還是說,其實問題也在自己身上?

當我越投入一段感情,越深入
就會越看到自己的弱點
對方就像一面鏡子,完完全全映射出我的弱點
我不想承認或是自己從沒發覺的弱點
還有跟人相處模式的盲點
比如說,愛哭、容易陷入低潮、害怕表達真正的感覺…等等
有時候,我會想,感情到後來,不再只是愛來愛去的問題了
而是,認識自己、追尋自我的過程

一個離了婚的大姐姐跟我說
其實找來找去,男人就是那幾個樣子
重點是,你要找到自己可以接受的對象
你要能接受你們相處的方式
如果,你可以接受
其實,不管是感情或是婚姻,都是你的「選擇」

我想,最難的,應該就是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吧!
生活模式的改變、個性的調整,如果有了小孩,又是更大的改變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是不能用很積極的想法看待我的感情和未來的婚姻
或許是,我還沒有完全認識自己,調適好自己
也或許是,我還沒準備好投入不同的生活
也或許是,聽了/看了太多不好的故事,讓我害怕了…哈

但,我心中,還是有小小的聲音告訴我,我也渴望有好的感情和婚姻
我也渴望有那麼一個人,
願意包容我,寵愛我,幫助我認識/追尋自我,也一起成長
在我準備好時,出現在我眼前
我眼中的他,最好是金光閃閃,噹噹噹地告訴我,就是他啦!哈哈哈…
男人還是要好相處又隨和最重要!!


PS:謝謝所以幫助過我的人!!還有那個頭號大幫手,幫了我好幾年!幫我好多好多忙,也讓我學到、看到很多事,讓我長大很多,有時,還是會想起你幫我忙時,愉快的神情,謝謝你曾經在那裡!人,就是賤!過去了,才懂得感恩。沒有你的話,我的人生會完完全全不同的!這點我敢保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