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另一個網站上看到網友討論為啥很少看到跟印度人或阿拉伯人交往的女生…這剛好是我的主題…哈哈…所以就回答一下囉~~

真歹勢,我就是那個少數和印度人交往的女生~~哈哈~~~~
不過,我男朋友是出生在加拿大的回教印度人
(印度人大致有二種信仰:印度教(hindu)和回教…講錯請糾正我)
他的生活已經比較西化了,講話也沒有可怕的口音
也沒有天天吃咖哩,也沒每天祈禱五次…哈哈…
他因為到台灣出差,所以我們才認識,
只是,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種族多元的多倫多
當我們走我路上時,路人都會對我們多看一眼
因為實在是很特殊的組合…
你可以看得到白人或黑人和華人女生
但BROWN 和華人的組合就沒怎麼看過
(印度、中東人有的稱自己為BROWN PEOPLE)
在和我男朋友及他家人以及他的親戚朋友相處後

我的感想是
其實回教印度人和傳統華人有些生活的觀念很像
比如說,家庭倫理很重
對父母一定要恭敬,就算我男朋友家已經很西化,他對父母還是很孝順,有中國人的影子…如果父母很傳統,那小孩子也會是很傳統,就算是在多元的多倫多長大也是一樣…小孩都很聽父母的話
他們比較喜歡在自己的社群(COMMUNITY)中活動,可能因為宗教的關係,所以,他們比較希望自己的孩子嫁娶同教的人。我算是幸運的~~~他家不是非常在意宗教…
他們也有自己的語言,因為我男朋家的背景是,阿公從印度移民到肯亞,再從肯亞移民到加拿大,所以,他們講三種語言,英文,薩瓦西里(SWAHILI,肯亞語言),古加拉帝(GUJRATI,印度語言),所以,他們常會在自己的社群裡,講自己舒服的語言,就像移民到國外的中國人,也會想找中國社群講中文。

我覺得是因為這些關係,所以,他們比較少會和華人接觸,因為,印度和華人都有自己的社群,一來,比較少有接觸的機會,二來,文化上的差異太大,所以,才比較少看得到。不過,這是我的經驗剛好是這樣,也許還有人知道不同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