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裡的那個聲音愈來愈大…愈來愈清楚…
原本打算當埋首沙堆的鴕鳥
現在,當不成了
旁邊的沙子,都流光光
靈魂中年輕不安定的份子又開始出來撒野
喊著「給我自由」「給我一片天」「我有更重大的事要做」
在他撒野作亂後
我的心臟呯呯跳,有快要從嘴巴嘔出來的跡象
帶來的緊張和激情,使我的身體不停發抖
現在承受著這股巨大能量帶來的酸痛

疲累的感覺
不知道是對生活? 還是愛情? 還是工作?
輕閉眼睛並不能化解這份疲倦
靈魂中不安定份子倦於無法成長的無力
生命沒有原本想像的簡單
過去,以為「到了某個終點」就可以輕鬆渡日
沒有,沒有,不是,不是
終點居然才是起點
到達終點後,一開始有喜悅,
當歡喜褪色時,又是要往下個階段邁進成長之時
成長,比想像中痛苦
蛹蛻變為蝶,痛

原來,痛苦的感覺,都是由自己的想法中衍化出來的
可以趕走這疲累的感覺嗎?
可以為自己換個腦袋嗎?
可以在成長的痛中,還安撫不安定份子的撒野嗎?
可以就像阿甘一樣,單純地奔跑,只為想跑嗎?
可以單純地定下目標,就往前衝去嗎?

結果,結果,結果
沒有「結果」這玩意兒
戀愛的結果是結婚
結婚才不是個「結果」
而是現實生活的「播種」
工作的結果是賺錢、升遷
那之後呢?
賺完錢,升完遷後的結果呢?
退休?
退休又是另一段現實生活的「播種」
人生是無窮前進的隧道,
唯一的終點是死去
死去後,或許也不是盡頭
還要再繼續輪迴轉世投胎

在追求結果的路程中,
能不能沒有疲累迷失的感覺?
能不能停止坐這山望那山的貪婪?
能不能透視內心底最深層的需求?
能不能勇敢地要求宇宙滿足我的需求?

親愛的旅途,走在你上面,雖然疲累,但你給了我沿途美麗的景緻,謝謝你

親愛的貪婪,就是你讓我不停地爬山、下山,看了更多美麗的山,謝謝你

親愛的內心深層,請你老實告訴我你的需求,我才能認真的幫助你,感恩

親愛的疲勞,你把我停滯不前的跡象傳達給我,謝謝你

親愛的不安定份子,感謝你的作亂,平淡的生活就需要你出來攪和,製造問題,感恩

親愛的結果,你改名吧! 因為世界上沒有結果這種東西…謝謝…</font>

親愛的宇宙,我現在勇敢地請求你
滿足我所有的需求~~~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