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暈,腦脹脹,又想吐,又好想睡覺,我是不是懷孕了?

我說:「我聽說懷孕初期都會想睡覺到不行,而且也會害喜想吐耶!」
東次:「不會吧!你真的都有這些症狀嗎?」
我:「是啊~已經有這些症狀二個多禮拜了。」
東次:「呃…買個驗孕棒來測測吧!」

嚇得跟東次討論,如果有了怎辦?哈哈…最後還是乖乖地去買驗孕棒,不過,一打開說明書,上面說,要等正常「好朋友」來訪日子過後,才能測,那還要等好長一段時間,
於是,我抱著鴕鳥心態跟東次說:「搞不好根本就沒有懷孕,只是我多想,搞不好是中暑,我中暑時也會愛睡,想吐,頭昏,最近又熱得快死,幾乎每天都40度以上,幫我刮個莎好了。」
他怎麼會知道啥是刮莎,家裡也沒有刮莎用的專業工具,我只好拿了二個碗,一大一小,大的放水,小的充當刮莎板,
他搞不清楚狀況地說:「這要幹嘛?」
我開始示範起刮莎的動作,和該刮的地方,
「你就用力地照這樣做,我應該就會舒服了」

他使勁地刮,脖子開始紅了起來,漸漸的有紅色瘀青的血塊出現了
他:「啊~~你流血了啦! 我不幫你用了,你不痛嗎?」

我:「拜託你再繼續刮啦! 刮完,我就舒服了…」

他:「不好吧! 我發誓,再刮下去,你就會流血了,我不想傷害你」

我:「不會流血啦,我已經刮了十幾年的莎了,保證不流血,只會紅紅的而已,我保證!」

他:「不好啦!你會不會去告我傷害? 不不,你明天要穿高領才能上班,不然你不准去上班,請假在家,不然我爸媽和同事會以為我揍你。然後,同事間就會開始有耳語,說我都揍我女朋友…巴啦吧啦…」東次不停地編故事…

我:「哇哈哈哈哈~~~~不會啦~才不會告你傷害,刮莎本來就是這樣啊! 可是我不想穿高領,我已經中暑了耶!」

他:「不管啦!你要答應我遮住我才讓你出門,不然你不告我,別人會告我。」
我: 「哇哈哈~我抓到你的把柄了吧! 我要告訴你爸媽說你都虐待我~」

刮莎拔罐,對所有中國人來說都不陌生,有刮出紅紅的瘀血才有效,而且愈紅感覺愈有用,可是,看在西方不懂何謂「中醫」的人眼裡,這可是一項「酷刑」,套一句東次姐姐的話:「怎麼會有人把自己搞到瘀血,然後覺得很舒服?你喜歡sm嗎?」當我聽到時,笑到快要翻過去,連忙解釋,這是中國式的中暑處理法,讓體內的熱快散出去,可是,要用英文解釋出中文「體內的熱」實在好難,在他們眼裡,只有「我覺得好熱!快開冷氣」

聽一個朋友講過因為幫自己孩子刮莎而被告的故事,聽完實在是好氣又好笑,故事是這樣的,一對夫妻帶著小孩從美國坐飛機回亞洲,在飛機上,小孩因為發高燒而哭鬧不停,這對夫妻為了安撫小孩,也想讓孩子快點痊癒,所以,就在飛機上替孩子刮莎了起來,想當然爾,小孩哭得更大聲了,再加上刮出來的深紅色瘀血,旁邊的外國人看到,以為這對夫妻在大家面前虐兒,一狀告上法院。實在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啊~~(還因此有中國導演拍了一部片叫「刮痧」)。

很多中醫的養生觀念,我都不大知道要怎麼用英文解釋給東次了解,像火氣大,要怎麼講啊? 有一次他嘴破,我就跟他說,「you have fire inside your body.」
他完全摸不著頭緒:「I what ?? Fire inside me?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我試著解釋說,「對呀~你喝個綠豆薏仁湯就會好點了。」
他:「這跟綠豆薏仁湯有什麼關係啊?而且那能喝嗎?聽起來好噁心。」
頓時落葉掉落,烏鴉飛過,覺得自己在對牛彈琴。
後來,在醫學雜誌上總算看到了西方醫學也有和火氣大相同的概念
只是他們不叫”fire”火氣
叫 “chronic inflammation” 慢性發炎,這樣跟他講,他就微微懂了~
只是他還是對綠豆薏仁湯有芥蒂,不願意嚐試,
(唉~真的可惜我男朋友不是熱愛所有中華美食的阿多仔~)

中醫都會以食療的自然療法來治本,西醫是不停地治標,我胃痛,他先叫我吃止痛藥,我跟他說,我不想吃止痛藥,因為吃太多對身體不好,所以,他叫我喝Pepsi(百事可樂),為什麼呢?因為pepsi在拉丁字根裡是「腸胃」的意思,原來百事可樂最初取名的用意是,對腸胃良好的飲料,我完全無法置信,一直以為喝太多可樂對腸胃不好,不過,我後來想想,既然可樂可以通水管,那也拿來通腸吧!哈哈~~

再來,我身邊所有的女性朋友,沒有一個人忌生冷,全都冷的,冰的拿來猛灌,更不用提做月子了,生完馬上走路開車回家,馬上吃冰淇淋,水果,冰開水、果汁。週末假日如果沒有玩到凌晨三、四點,叫沒有人生的loser。

難道這是西方人老得快的秘密? 那為了青春的保鮮期,我還是乖乖地當傳統一點的中國人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