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和朋友e一起去體驗hot yoga。
其實之前已經想做很久了,大概有一年了,但之前路不熟、人不熟、懶蟲發威,都只是想想沒有去。
上個禮拜五,第一次進了熱力十足的熱瑜珈教室,室內的溫度大概是30度左右,為了怕因為熱而使空氣太乾,教室內有好幾台「弄濕機」(humidifier,就"除濕機"的相反),整個空氣的感覺,就好像台灣的夏天,90分鐘的課中,約有60分鐘是做站立的瑜珈姿勢,最後的30分鐘通常是躺平的姿勢,以讓身體安靜下來,這段時間,老師有時會讓我們就安靜地躺著。

這和我好吃的回憶有什麼關係? 有滴有滴! 我的hot yoga體驗和好吃的回憶到目前可說是完全有關。

聽起來好像很妙,怎麼hot yoga會帶來兒時回憶?因為教室裡的空氣有台灣夏天又熱又濕的感覺,每當老師要我們安靜平躺時,不知為什麼地,閉起眼睛後,腦袋裡就開始出現兒時的一些畫面。

第一次漂進我腦袋的是國小的暑假,和好朋友一起在戶外玩耍,還記得,我們玩的是鬼抓人,跑來跑去,雖然大汗淋漓,卻充滿歡笑,接著,腦袋中又出現下一個畫面,玩耍結束後,又熱又渴地衝回家裡,媽媽正在切大顆的西瓜,每片西瓜都呈現紅色的歡笑狀,迎接著我大口吃下去。

啊~~~~上完第一堂hot yoga的感覺是………我好想吃紅色大西瓜哦!   說西瓜是搞笑,但是,那短短一分鐘的夏天的回憶居然讓我開心了起來,在我腦袋裡,這一切都像是昨天,非常鮮明地在我腦袋裡演出一次,玩和西瓜不是重點,那段湧現的回憶帶來的歡樂和熱力才是。

第二次去上課,又是最後平躺時,關於又熱又濕的回憶又出現了,漂進腦袋的回憶是年紀再長一點時, 但也是暑假,是國小升國中的那個暑假,剪了短短西瓜頭的我,在學校的籃球場上玩躲避球,玩完後,又是大汗小汗滴不完,回家後,媽媽買了一中街豊仁冰,酸酸的梅子口味加大豆的香味在口中散開。躺在瑜珈墊上的我,好像突然也吃到那個味道似的~~~

上完第二堂的感覺是……我好想吃一中街正宗豊仁冰!! 啊~~同樣地,短短地放鬆和熱熱濕濕的空氣,居然又帶來了這一個夏天吃冰爽快的回憶,可是,怎麼會嘴裡像嚐到豊仁冰的感覺?

第三次去上課,還是最後平躺時,這一次浮現的是國小五年級時,放學後和同個路隊的小朋友一起走回家,每天都會經過一個賣水煎包和珍珠奶茶的卡車,我還記得是一對中年夫妻,每次那個叔叔都會問我要不要加辣椒醬,然後叫我自己拿前方有尖尖管子的辣椒醬罐去戳水煎包,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加辣可以用戳的! 珍奶+水煎包~~在學校折磨一天後,吃起來格外地美味呀~~

所以,上完第三堂課是…我好懷念那家卡車的珍奶+水煎包哦!!! 熱熱的水煎包,內餡有軟軟的冬粉,新鮮的韭菜、冬蝦~~配上甜甜的珍奶這個味道,我居然又在瑜珈墊上嚐到~~

為什麼我的hot yoga體驗帶給我的都是夏天吃東西的回憶?????而且這些東西都是現在吃不到了 但是,三次共通的感覺都是,好熱+流好多汗+好好吃/喝,在當下都沒想到有些姿勢做起來很痛,都是到隔天起床後,才覺得這酸、那痛的。


今天要去上第四堂的hot yoga,不知道今天出現在腦袋的會是什麼樣的兒時美食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