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滴~又是一篇傻眼篇,我的傻眼故事還有一些沒寫完
這篇要講的是印度菜單
之前在緊湊的回台行程(上)中有提過特別請餐廳幫我們準備的喜宴「回教桌」菜,當然,換到長榮後,我們也提出這一個要求,十分國際化的長榮,馬上派出超有經驗的主廚來跟我們開會,這位主廚曾經派駐過回教國家馬來西亞的長榮,因此,對於回教徒面對豬肉變色的事情非常有經驗,他跟我們說,以前在馬國烤乳豬都要躲起來烤。

知道他對回教徒這麼有經驗後,就跟他說,那你能不能幫我們設計印度+回教菜單,主要就是不要豬肉,多些咖哩的菜,重點是,要辣哦! 主廚自信滿滿地開出十二道菜,我們也約好那婚宴的前二天要來試吃 (就是傻眼篇-Wedding Crashers那篇提到的試吃),台灣人桌的菜就不用試了,因為這通常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就直接試印度回教桌。

當天,我們全家人很開心地要來試吃回教桌,第一道,「田園沙拉」非常之滿意,醬料搭配百分百,第二道魚也很好吃,一直到第三道,開始出現「地獄級」的辣咖哩。那個辣絕對不是普通的辣,是完全可以下地獄的辣,我平常只吃一丁點辣的人,簡直是快當噴火龍,連東次及他的家人平常吃很辣的人,也辣到臉紅脖子粗(可以想見有多辣),從這道之後的所有菜,都是辣到不行,辣到我也忘了當初到底試吃了哪些菜,只記得很辣~哈哈~~吃到最後一道蛋糕時,好不容易,舌頭來了點平靜

試吃的過程中,我一道一道做筆記,想在吃完後跟主廚討論,吃完蛋糕後,主廚出現了,我把某些菜的火候不夠,哪些菜太辣,一一告訴他,他跟我說,「你不是要辣嗎?我完全照馬來西亞的辣度給你加下去哦!」 我這時才驚覺到,對哦!馬國人可以吃很辣耶~ 他們的「很辣」程度,跟我們的「很辣」程度是完完全全不同的!!

從這裡,又學到一個文化差異下的溝通問題,那就是不能假定自己知道人家形容某件事的程度。

當然,我們並沒有怪主廚,主廚是盡他所知的做出來,而且,我們一開始溝通時也忘了討論辣的程度這件事,最後,我們決定捨棄這份印度回教菜單,而把菜改成台灣人菜單,但是,把所有豬肉都拿掉。

這個拿豬肉程序也沒想起來這麼簡單,並不是把肉絲或豬肉拿掉就好了,中國菜很多高湯都是豬骨湯,也是因為豬骨湯才會有菜餚裡的「特殊風味」,換成了牛骨或雞骨,就成了另一種味道了,而主廚先生也很盡責地提醒我們,他可以把豬骨改成雞骨,但味道會有些許不同哦! (意思就是沒那麼好吃啦!) 

我們想了想,還是這麼做吧,反正回教徒沒吃過豬肉,不知道豬高湯和雞高湯有啥不同,雖然沒試吃過很冒險,但也沒辦法了! 所以婚宴那天就是照這樣上菜。

講了這麼多,我還沒講到傻眼處。

以上的菜單中有很多是海鮮的菜色,而在我們決定了這個菜單後,公公隔天跟我說,我們旅行團裡面有一對夫妻對海鮮過敏,所以,我跟他說,那這樣好了,我幫他們點喜宴素套餐,也就是不用到素桌跟人家一起吃,服務人員會把一道道的素菜送到客人面前,客人還是可以跟喜歡的人一起坐,而桌上的合菜有不是海鮮的部份,他們也可以一起吃。

聽起來不錯吧! 額外的素套餐(extra cost),又可以吃桌上的合菜,選擇真的很多吧!

沒想到!!! 長榮跟我們結帳的時候,小姐說,某某桌的一對夫妻加點了牛排哦!

 轟轟轟~~~傻眼~~~~~點牛排??????

這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沒有人問一下總召待或是負責人? 這為什麼要我們買單啊?

小姐解釋說:「這二位客人看了菜單,說他們不要吃,我們也把素餐給他們,但他們就說要外加二份牛排。」

真的很傻眼耶~~怎麼會有人去參加別人的婚禮,自己加點自己的食物啊? 而且連問一下主人都沒有,還要主人買單,真的很#$%^&*%#&

我覺得長榮和這二位客人都有錯,一來,長榮應該先來問我們主人是否願意提供,二來,怎麼有客人自己加點食物啊? 

並不是我們不願意提供客人想吃的餐,而是,台灣喜宴本來就是大合菜,要考慮到每個人喜歡/討厭吃什麼,根本是很難的事情,如果大家都要點自己想吃的,那所有辦婚宴的人不都要破產了? 只是我破天荒聽到客人自己點牛排~~~然後叫主人買單。

後來,我很不理性地跟東次說,我已經不滿意你們印度婚禮的菜色很久了,那我下次去參加這二位賓客小孩的婚禮,是不是也可以加點自己想吃的來吃?

當然講是這樣講,但我想,我還是做不出這種事情吧! 這件事應該是所有傻眼的事情裡,有讓我動到火氣的top 3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