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持人Ivy的開場之下,晚宴就開始進行了~~

說到這裡,我要說一下,主持人Ivy當天晚上是自己一個人中英對照主持,我覺得真的是非常厲害,因為她現場的臨場反應真的非常好,我想,如果是我主持,我可能會緊張到不行呀~~~

 
所以,我一定要在這裡給你十個愛的鼓勵,還好蘭妮有把你介紹給我!!!!

現在大部份台灣婚禮都是走比較西式的風格,很多餐廳也有提供各種很炫的出菜秀或出場秀,而長榮也有中式和西式的出場秀可以選,西式的就是小仙女帶著燭光引新人入場,為了配合我強力要求的「中國風」主題,我們當然就選擇了中式的出場秀--宮女秀
 
宮女秀,顧名思義就是一群穿著清朝宮女服裝的長榮服務人員,走小碎步,甩著小手巾走進來

配合著她們選擇的中國風+Rap的音樂,真的是非常特別,等拿到video時,一定要放上來看一下!
等她們都就定位後,就站在紅毯的二旁,當伴郎/娘及我們走過時,就做出舉起右手,手巾向後甩的「喳」動作,非常特別!!

 
第一對進場的是我弟Peter及伴娘拉秋


 
第二對是超受現場台灣女生歡迎的亞瑟(註1)及伴娘法拉(我超愛她那天穿的那件裟利)



接著,是我們進場~~


裙子後面拖了一堆彩炮! 可見當時被「砲轟」的狀況~XD


 
雙方家人上台介紹並舉杯,我們站的方向和彩排時完全不同!!XD~~~

婚禮當然免不了要有人講話一番,以前,我都覺得聽講話好煩,能不能快點吃飯,但這次自己當了新人後,感覺到,這些講話對新人來說真的很有意義,因為那是來自最親家人的祝福,所以,觀眾們,歹勢啦!讓你們餓肚子等待我們感動的演講結束…哈哈~~~以後,我如果去別人的婚禮,也會努力聽,不要只想著吃飯~~
 

第一個上台說話的是我的小舅舅,他是以介紹人的身份,說真的,如果沒有他和舅媽,我和東次完全不會有今天,也不大可能會認識~~~

不過,在小舅上台前,發生了一件很傻眼的事,就在主持人介紹完雙方家人,送家人下台,我和東次坐到台上的椅子後,主持人說,接著,我們請介紹人某某某上台~ 嗯? 人呢? 怎麼現場都沒看到小舅舅站起來準備上台的身影啊? 人咧? 我和東次心臟都嚇得快跳出來~~還好,長榮的服務人員馬上衝去找人,原來~~~擔任介紹人的舅舅同時也是當天的總召,他還在外面點錢收錢…哈哈~~~幸好,有人知道他在外面,不然就開天窗啦!


 
接下來是當天的證婚人-大舅舅致辭。小時候,我常覺得大舅舅是我的另一個爸爸,每次他回台灣,總是會帶我去吃飯,問問我最近發生的事情,那時候我才國小,但他和我聊天的方式,好像跟大人一樣,所以,小時候我最喜歡大舅舅了!!
由於大舅舅大學畢業後,就到美國再深造,之後,就在美國生活了一段長時間,英文非常好,所以,他的演講是先講英文,再講中文,完全沒用到翻譯,內容也非常感動,也引用了聖經裡的經句,不過,當中我記得最清楚的一句話就是:「東次,you have a really good taste!!」哈哈哈~~~~

 
接著,是東次爸爸的演講,內容也非常地令我感動,他當中提到一段是,很開心自己的兒子找到屬於自己的靈魂伴侶,他們對東次找到的伴侶,也非常滿意~~~(當媳婦的只要聽到這一句就爽了,要我做牛做馬都可以)

 
婆婆在公公演講的全程就站在旁邊陪著他,我真的深刻感覺到,我婆婆就是那種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陪在男人旁安安靜靜的,雖然沒說到話,但她也很開心!! 不禁讓我坐在台上想著,如果是我小孩結婚,我這麼愛講話,我會不會就只站在旁邊讓東次講啊?哈哈哈~~~~

最後,他們也用中文跟大家說「乾杯」!!

 
我媽也上台說話,她也是自己說完英文,再說中文,她這幾年英文進步真的只能說「神速」二字形容,剛認識我繼父時,他們靠翻譯機聊天,現在,她已經可以對答如流了! 我對她的學習精神佩服萬分,五體投地,等我到50歲時,也要有這樣的學習精神。當天的演說,就是很典型的我媽,字裡行間充滿了對參加的賓客、東次父母、我舅舅及舅媽的感謝之意。


 
最後,是我繼父的「不偏任何宗教」禱告辭,由於現場有基督教徒(我阿公),也有回教徒,甚至,還有教會的牧師及牧師娘,以及回教徒中也有類似像牧師的人物在裡面,我們決定,不要觸及敏感的宗教問題,也不由二個教的重要人物上去禱告,就選定是沒有特別宗教,但相信有神的繼父上台禱告,這段禱辭他寫了很久,就是為了不要觸及敏感問題,但又二個宗教的意涵都包括~~現場真像是聖戰後的和平呀~~~哈哈哈~~~~

 
接著就切假的蛋糕,準備開飯囉!!! 
真是辛苦現場的觀眾,要等這麼久才吃飯~~



註1:我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原來很多台灣的朋友都在幫東次朋友的長相打分數,還有排名!! XD~亞瑟榮登最帥氣第一名,還有人說他長得像某個好萊塢大明星,婚禮後二天,我跟亞瑟說我很多朋友說你很帥,還像某個明星,他很哀怨地說:「Mira, i hate you~」我說:「ah?why?」他說:「為什麼你婚禮那天晚上不跟我講?」可見有人那天晚上有寂寞的感覺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