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要講到是努絲阿姨的故事
她是這個行程當中,也令我非常傻眼的人物之一

努絲阿姨的外表就如同大部份印度婦人一樣,黝黑的皮膚,及肩的直髮,深遂的五官,跟所有到台灣參加婚禮的女賓客比起來,她最大的特徵就是她下垂的嘴角,還有非常挑剔的一雙大眼睛。

她的老公是位醫生,東次都稱呼他為「醫生叔叔」。醫生叔叔對我其實還不錯,只要有看到我出現,他都會上前來跟我聊個天,但是,東次和他的朋友們都愛私下開醫生叔叔的玩笑,原因在於醫生叔叔戴了一頂看起來就是假髮的假髮,看起來很假的原因是,他下面還留有一些原本的頭髮,是又直又黑的,但是,上面那一團是有點捲,又染成深咖啡色,真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我心裡就像有個天使和惡魔同時在對話一樣,天使會說,「他也不是故意要禿頭,當然也不想要一直戴著一頂假髮,他也是不得已的。」所以,每次東次和他朋友在開玩笑時,我都笑得有點罪惡感…,惡魔會說:「既然醫生很有錢,怎麼不去換一頂真一點的假髮??」

其實,如果努絲阿姨沒有做令人傻眼的事情的話,我可能也不會注意到她老公那頂假髮。

話說婚禮前一天的行程,一早,我們家人和朋友導遊團帶這群旅行團到美術館去玩,結束後,就直接到台中科博館旁的陶板屋吃飯。由於陶板屋的菜單及價格(註1)是之前就談妥的,這一餐是所有人到台灣來一起吃的第一餐,我公公原本就決定要做東,因此,在印好的菜單上,完全沒有告知賓客這一餐飯是多少錢。

正當公公在旁邊注意著賓客一切是否都就緒時,他看到努絲阿姨往櫃台的方向前進,原本他以為她是不是有什麼需求,就跟在後面,沒想到,努絲阿姨一到櫃台,第一句問的是:「請問這一餐飯多少錢?」公公嚇了一跳,就停下腳步,沒再走近,櫃台的小姐人還很好,馬上說:「請你不用擔心,這餐是另一位先生付了。」努絲阿姨仍是不死心,繼續逼問:「我不在乎,反正你跟我說一客飯是多少錢就對了。」櫃台的小姐似乎有點嚇到,就跟她說了一餐加了服務費後大約是多少。努絲阿姨笑了笑,走回座位,這時我公公加速繞道回到位子,遠遠看到努絲阿姨一屁股坐下來,開始跟醫生叔叔耳語著。

米拉感想: 其實,並不是不准客人知道這一餐飯吃多少錢,說真的,吃一客陶板屋在加拿大的餐廳可能吃不到什麼東西,但是,重點是,這是主人們要給客人的一點心意,我們誠心地邀請你到這裡來玩,享受美食,重點不是這一餐多少,而是我們的心意吧!! 我真的不知道努絲阿姨想知道這一餐飯多少錢背後的心思,也許她是要秘密地計算我們這一趟婚禮總共花了多少錢,或者是想要拿去八卦用。 東次後來一聽說這件事情,有點火大,但就覺得,這個阿姨也太莫名其妙了,為什麼要問價格呢? 

後來,因著婚禮的忙碌,我們也就忘了這件事情,一直到台北,努絲阿姨又說了令我本人很火大的話,才又再把之前聊過關於努絲阿姨的一切再帶回記憶裡。

婚禮後隔一天,所有人出發到台北,我們分二台巴士,一台是大人,一台是小孩(就是我們年輕的啦!),大人巴士是由我舅及舅媽負責領隊,我則是在小孩巴士,我們先是到故宮,再到旅館check in,就在巴士從故宮開到旅館的路上,努絲阿姨問了我舅媽一個問題:「請問台北有多少人口?」我舅媽不是很肯定,就說可能這麼多,也可能這麼多,也跟努絲阿姨說不好意思,因為她是台中人,不大知道台北的人口,努絲阿姨居然對她說了一句:「你要來帶團也不先做做你的功課哦?」就回自己的位置去。

米拉感想: 我是保護家人意識很重的人,任何人只要欺負到我的家人,就會讓我很生氣,努絲阿姨真的很令人傻眼耶! 她以為她是誰? 我們家人是自願義務來領隊,今天又不是你付了我們多少錢,而我們沒達到領隊該做到的義務! 而且,如果我就突然問她加拿大某個城市有多少人口,她會答得出來嗎? 後來,我知道這件事情後,看都不看努絲阿姨一眼,也不跟她打招呼,死x貨! 

當然,我公公也很生氣,但他也不能直接去跟努絲阿姨說,你怎麼可以這樣跟我們的家人說話,畢竟大家以後還要見面,後來,我問他,「為什麼你會邀請這樣的朋友來啊?她們家跟我們很熟嗎?」接著,我才知道,原本東次爸爸沒打算要邀請他們的,他們兩家在東次小的時候還是很好的朋友,但後來,東次爸爸開始感覺到努絲阿姨奇怪的個性,就開始疏遠,不過,因為朋友群的關係,他們還是會一起打牌,但不會私下聊天、打電話或聚會。東次爸爸當時邀請了所有他的朋友,包括和努絲阿姨家共同的朋友,所以必須也發給他們,才不會尷尬,原本以為他們不會來的,沒想到,還是回覆會來,後來才知他們會來,純粹是同儕的壓力,大家都去了,怎麼能不去呢! 原來同儕壓力不是青少年期才有哦!

後來東次知道後,更是火大,馬上把怒氣轉到開醫生叔叔假髮的玩笑上,從很假的假髮,一直講到躺在醫生叔叔頭上的死浣熊(dead raccoon)~~這一次,我就沒有帶著罪惡感的笑了,完全就是笑到肚子痛,躺在床上打滾~~可憐的醫生叔叔,好像也沒有做什麼太過份的事情,居然就因為自己老婆的失禮,變成最後讓我們家取笑的標靶~

其實現在再想想這件傻眼的事情,完全就是缺乏禮貌和尊重而引起的,不過,後來很多人都說努絲阿姨不管對任何人都是這副德性,所以,我把這件事歸類到老鼠屎這一類。其他的賓客在這方面的表現,都非常地得體呢! 很多人回來加拿大後,還寫email給我的家人道謝,我家人的努力都值得了!



註1: 我媽認識這個經理,原因是,一、二年前,我們一家人到陶板屋吃飯時,因為那天服務生服務不週,弄得我們很不開心,我媽找店經理客訴,店經理表現了無敵的誠意,就這樣,我媽和他認識了~~

在旅行團抵達的前一個禮拜,全家人一起到這間陶板屋和店經理開會,主要就是討論點菜要怎麼點,陶板屋是否有足夠講英文的服務生應付近50個外國人? 後來,我們大家討論出,乾脆就由陶板屋打出一張全英文的菜單,直接去掉有豬肉的選項,在每個選項前面,加上一個方格,以方便賓客自己打勾,最後,陶板屋只需將點菜單收回,做上座位的記號就完成了!! 店經理的效率真的很好,討論完十分鐘,全家還在吃著甜點時,就送上了打好的英文菜單,請我們校對,但因為店裡沒有影印機,當時,我們就暫訂之後再來拿,沒想到,那天下午,經理居然親自開車送到我家來~ (經理,你的服務真的是非常週到呢~~) 
價格方面,由於陶板屋是連鎖大企業,價格上沒辦法像私人餐廳給予大幅的打折空間,公訂就是買20客餐送1客,聽起來真的很不怎樣的價格優惠,但最後,他們決定送給我們的賓客小贈品,我們選擇的是一對可愛的白色小茶杯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