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我們請了一個動態攝影Chad,一個平面攝影Wilson
在我這邊留了Wilson,東次那邊是Chad過去

所以,目前男方準備的部份並沒有太多照片,
我先寫手上有的部份
就等Chad剪輯完所有的影片後,再把更詳細的情形寫上來 

東次這天早上也真的很辛苦
他前一天四點才睡覺,早上六點半鬧鐘響了,居然沒把他叫起來
還好,他的伴郎在七點半時到東次的房間找他
不然,東次就會變遲到新郎了~~~

一切都準備好後
大家在旅館大廳集合寒暄拍照 

 

這是所有東次父母的朋友們,照片有點小,
不過,應該可以隱約看到所有女性賓客頭上,都有紅紅的一點
那就是傳說中的春仔花啦~~~
她們真的很配合地都佩戴上小紅花
現場看起來,真的好喜氣呀~~

東次在上禮車前,和家人們寒暄
 



東次的伴郎是左手邊的這一位帥哥亞瑟先生,另一個伴郎就是我弟弟
但因為我弟弟又身兼「新娘的舅仔」的身份
所以,他這時是在中科飯店等待著幫姐夫開車門
照片上站在東次右手邊這三位,一個是哥哥,其他二位是「陪娶」
東次事後跟我說,
台灣傳統新郎一直拿著捧花這件事,讓他覺得很不習慣
他說,感覺自己像個新娘子咧~~哈哈~~

寒暄、拍照都告一段落後,
就等我舅媽(當天的媒人)從中科這邊的一通電話
告知車隊什麼時候可以出發
在她一通電話後,
上禮車的人就通通坐上自己該上的禮車
其他賓客則是各自搭計程車到中科飯店來觀禮(註1) 

中科飯店的工作人員正準備著要放的鞭炮
 
真的還好有他們的人放,不然留在中科的這一堆家人,似乎沒人會放炮…哈~

 
車隊到了!

  

舅仔開門迎接姐夫

 
領到當天的第一個紅包!!
這張可以看到東次的西裝,是燕尾服哦~~~~


新郎抵達咖啡廳,新娘父母迎接!

      
賓客們也陸續地入席

一個打破習俗的部份,我公公婆婆正和媒人寒暄哦~
 

接著,公公婆婆和我父母寒暄
(可能很多重禮俗的人在這裡想猛流冷汗吧!!)  


 
媒人將新郎帶上座
 
大伙開心地吃著湯圓,


媒人和英文主持人也開場了~~

當然,很多人都是空著肚子來觀禮的,女方當然是不會虧待遠來賓客的胃啦! 
馬上送上飯店準備的茶、咖啡
 

還有各種小蛋糕、水果、點心
 

你看客人吃得有多開心呀~~LOL~
 

吃飽喝足後,就是整新郎的時候了!
第一個遊戲是,要新郎唱一首歌表達對新娘的愛意
(等Video拿到後,再把好笑的片段補上來,現在就先看圖說話吧!) 

當法拉和拉秋告知東次唱一首歌時,
東次後來跟我說,他整個傻眼~腦袋空白,不知道要唱什麼好
那時就抓著法拉笑笑地小聲的說:「i hate you~~~」
法拉就說,不然你就唱 You Are My Sunshine好了
他老兄就認真地唱起You are my sunshine~
但是,伴娘們才不會就此罷休,
因為,我跟她們說,唱一首絕對不夠
要叫他唱惠妮休斯頓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還要以R&B,高音方式唱
(這是我的強烈要求呀~~~~等不及要看Video了…哈哈)
可憐的東次,唱歌難聽這件事,全被大家知道了~~
 

第二個遊戲很簡單,也很難,就是說出丈母娘的生日
沒想到這題居然讓他答對了,可見真的有在意丈母娘呀~~~
不然,本來的處罰是要他用屁股寫"I LOVE MIRA CHEN FOREVER AND EVER"很長一串之類的東西

第三個遊戲就是猜唇印
他完全地猜錯啦~~~哈哈~~~他猜到左邊,我繼父親的那個
正確解答是正中間的那一個~~~
我的伴娘們沒有太狠,沒叫他親選中的那個
只是處罰他做伏力挺身十下(處罰真的是一整個太輕呀~~)
奸詐的新郎馬上派了二位伴郎出來做,一人分五下~~


亞瑟先做


再換我弟,伴郎的紅包沒那麼好賺吧!!哈哈~~

新郎通過所有的考驗後,新娘就要出現囉!
伴娘們領著我進場


以前都不知道,原來在拿捧花前,要先給新郎一個小信物,
我放了小領巾在他的西裝口袋裡


接著才能收捧花~~


接下來是跪拜父母
在這一天早上,我還在跟我媽討論到底哭不哭得出來呀
我還想說,自己應該會大笑吧!!哈哈
結果我媽跟我說,「放心吧!你一定會哭出來的!」


沒想到才進場沒多久,才轉身過來面對我媽,她已經哭得像淚人兒一樣了


氣氛果然是會感染的,
想到婚禮後,就又要和媽媽分隔兩地,就忍不住地哭出來了~

法拉也含淚 

 
婆婆也含淚

東次跟我說,我媽媽在對我們講話的那一段
他真的快要哭出來了,但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哭
再之後,跟許多來觀禮的人聊天
很多人都跟我說,參加過這麼多婚喪喜慶,這是第一個讓他們流淚的儀式
真的很不敢相信呢!! 居然不只我們母女倆哭成一團
其他人也跟著哭或是想哭~~ 很不可思議呢!

拜別結束,就要送出門了  
送上禮車

 
媽媽準備好潑水


那時,回頭看著我媽看著我的神情,好像在說,「女兒,請保重!要幸福哦~」

 

  
忍不住要哭出來~

 
Wilson這幾張拍得真好,好像照片會說故事一樣,就不用我再贅言啦~~

 
丟扇

 
撿扇及潑水~

Behind the scene:

在車上,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恢復心情,雖然去年早就公證嫁出去了,但是,真正做了這些拜別的儀式後,心裡更是有「That's it!我好像真的是別人家的太太了耶~」以前總覺得,做這些儀式很繁瑣,但是,真正在其中做了這些事後,心裡的確認感是更加明確的。



註1: 台灣的傳統禮俗是男方不來參加女方,公婆要迴避新娘,女方也不參加男方儀式,但我們真的是很例外的例外吧!!哈哈~~雙方都參與了兩方的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