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著婚禮的時間愈來愈逼近,發現該做的事情愈來愈多,雖然大致上的一切已經抵定,但還有好多小細節要等我回到台灣才能動工,不過,這等到時回家,吃飽喝足後,再來操心~

目前,在加拿大能做到的,就是盡一切所能安排加拿大賓客的行程,他們花了大錢買機票,訂旅館到台灣參加我們的婚禮,我真的已經覺得光榮致極,一定得要讓他們感受到主人有努力、認真地想要好好照顧他們的心意! 絕對不能讓他們覺得無所適從,畢竟到台灣,語言不是那麼通,風俗不是全相同,總要讓賓客了解即將要面臨的是什麼狀況,於是,和東次及公公討論出來的結果,就是「出版」一本專屬於我們婚禮的旅遊手冊(講出版的感覺好爽哦~哈哈~還不就是列印+裝訂嘛~~哈哈)

這本婚禮旅遊手冊花了我們將近二個月的時間編輯,由我寫初稿,東次負責修改,東次哥哥美編封面,法拉排內頁,請朋友印刷裝訂,真的是超大的工程,今天拿到成品,有一整個想飛天的成就感~~~爽呀~~ 
裡面的內容包括了在台灣一個星期的行程安排,建議衣著,氣溫、重要聯絡電話,旅館資訊,景點介紹,旅遊台灣必知之事,婚禮儀式介紹,我和東次如何認識等等,總共20頁。

說到婚禮儀式介紹,一定要容我碎念一番,在google上都沒有台灣婚禮習俗的完整英文版????中文的當然是很多很多啦! 而且,習俗還真不少呢! 我就慢慢研究了一個禮拜,再把它翻成英文,可是~~好多東西不知道要怎麼翻~~因為很多傳統習俗為什麼要那樣做,我們自己台灣人的解釋很多種,有的翻成英文,感覺很non-sense,所以要先研究出歷史典故,為什麼這樣,解釋透徹。像為什麼要潑水、丟扇子,踩瓦片、過火爐、奉茶等等,真是困難呀~~~國民外交真不容易做!!哈哈~~~~

下一個禮拜五,在我回台灣的前一天,要為來參加的賓客舉辦一個婚禮行前說明會,到時候,就會連同喜帖一起發送!

很多人在婚禮後,會想立志成為婚顧,但對我來說,在這個婚禮後,我可以考慮改行當Travel Agent~~哈哈


封面,我們借用了台灣觀光局的Taiwan字樣,因為這個logo真的設計的太好了~希望觀光局看在我們正在努力做國民外交的份上,不要說我們盜用,這純粹私人用途,沒有公開販售哦!!


目錄及台灣各大著名景點圖片,感謝台灣各大介紹景點的網站及該景點的網站借我們使用圖片~~


內頁1


頁底放了我們所有親近家人的照片。


封底應東次要求,用了之前他朋友設計的槍殺作品,只是,在我的強烈要求下,我們把長槍的管子修掉了~

裝訂美編的部份我有一點點小小的不滿意,因為是我們第一次做這樣的手冊,所以對於出版品size如何抓沒經驗,在裝訂圈的地方,有幾頁少留了些空間,結果邊邊的字和圖就變成洞了>_<,東次哥哥的臉還被卡掉一半~不過,對於業餘的有這樣的成果,大致都很滿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