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六到Pearson Convention Center參加東次大學同學阿曼和玫瑰的印度婚禮


這聽說是個很貴的場地,但場地真的很美,又很乾淨
和我之前參加的印度婚禮場地都不同哦!!

其實,這個場地前年我有來過一次,也是東次的好朋友結婚,我和這間宴會廳的廁所結下了奇怪的緣份<註2>


阿曼和玫瑰在大學時就開始交往,一直到現在結婚
東次還很自豪地說,「要不是因為我,他們也不會交往,是我說服玫瑰和阿曼在一起的,你不知道我多常跟玫瑰說阿曼的好話啊~」
沒想到,我老公也熱於常媒人公!


這個印度婚禮和我之前參加的有些許不同
不同之處在於他們是不同背景的印度人
東次家是回教伊斯邁理背景的印度人,傳說,他們的婚禮是所有印度人中最無聊的~XD~這是他們自己說的,也可以說,他們比起其他印度人來說,算是"比較"為不重視婚禮場面的一群,我用了「比較」這二個字,因為他們還是很重視啦! 但是,當婚禮場面V.S.花費金錢時,伊斯邁理的印度人通常是選擇金錢這一邊,省一點比較重要。

不過,阿曼和玫瑰是錫克教(Sikh)<註1>的印度人,他們對婚禮的重視程度,據說,是所有印度人裡最高的,婚禮好玩+high的程度也是最高的,常常會有連續舉行一個星期的婚禮,而且,提到辦婚禮,只要辦出來效果好,夠華麗,賓客玩得盡興,再多錢也很願意花哦! 阿曼和玫瑰沒有選擇辦連續一星期的婚禮,他們就辦了三天,把錢全部集中火力在最後一天的婚禮!

錫克教婚禮的流程也和我之前參加過的不大相同
白天差不多,都是宗教儀式,我沒有帶相機,只能單純用文字描敘
阿曼為了維持傳統
特地留了一個月的大鬍子,並綁上大頭巾
因為是喜事,現場所有綁頭巾的男生,都綁上了大紅色的頭巾
我從來沒看過東次的任何朋友留大鬍子
男人留起大鬍子的前後,真的相差好多,差點以為我來錯婚禮
玫瑰穿著整身紅+金色的裟利,真的是美到不行了呢!
婚禮由家裡的長輩主持,也有類似像牧師的人到現場證婚
非常地隆重,只是全程都要盤坐在地上,實在是有點折騰呀~

而晚宴的流程就非常不同
不像華人,一開席就是上菜
也不像伊斯邁理,一開席就是男女主角玩遊戲或一堆演說
他們是由新郎新娘開舞


接著,就是錫克教傳統男人舞蹈


接著,不是上菜!! 還沒到上菜時間
而是跳舞的趴踢時間,幾乎所有的人都會上去跳
印度音樂更是不可缺,播放一整個晚上
他們認為,參加婚禮就是要跳舞,不跳舞就不是婚禮
阿曼和玫瑰整晚都在舞池上,沒下來吃過東西呀~
而賓客吃飯這件事,是在大家跳舞到盡興,餓了、累了才開始吃
這樣才吃得多,吃得有意義!!


舞池隨時隨地都非常之擠
你看到的吊桿是他們所請的專業攝影Studio帶來的
現場人工操作,還會跟著人群跑,現場還有大螢幕同步播放舞池上最新動態
現場還有專業音控、場控
舞池隨時會噴出乾冰,舞台上的燈也會做變幻
配上五顏六色的印度服飾
一整個感覺就像寶萊塢電影的拍片現場呀~~~



食物呢! 就在大家跳舞跳到很盡興之時,印度菜buffet出現了
ㄟ~這個部份又沒有照片了,每次只要關於食物,我就完全忘記要照相這回事…哈哈
我必須好好大加讚美一下
這個印度婚禮是我吃過最好的一次!
之前,曾經提過,在別的婚禮都是五道菜buffet,大家忙著跳舞,吃不重要
沒想到,這個婚禮上,有15道各種不同的咖哩、沙拉、小菜等等
而且,他們不只擺一個長桌,因為當天有將近900個賓客
因此,擺了二大長桌的菜,讓賓客不會排太久的隊
真的非常的細心
對我這個重吃的台灣人來說,錫克人真是好樣的!!

不過,比起華人來說,不管是回教或錫克教的人,都真的不重視吃
就算有15道菜可吃,
舞池上大概也只有30分鐘沒有人,30分鐘後,我還真認真享受食物的同時
舞池居然又滿了,大家又繼續狂歡跳舞
真的讓我很佩服他們充沛的精力呀~~

當然,吃完後,東次也不能免俗地要和他的朋友一起跳一下印度式的舞蹈~
我簡直是投降,穿錯了鞋子,下次要買一雙平底的鞋,才能來參加錫克婚禮~




桌子中間擺放的Center Piece是高花瓶,除了新鮮的粉紅色玫瑰(完全搭配到新娘當晚的穿著以及她的名字! ),花瓶下方有個超閃亮的LED燈,內崁在花瓶裡,為每個桌子製造出浪漫的氣氛


趁著美麗的新娘子玫瑰休息沒跳舞的空檔,快點跟她拍一下!
看她的手上,戴了一長串的手環,看起來好重,不過亮晶晶的,好美哦!

除了15道菜外,餐後,還有吃不盡的甜點+水果buffet
桌子上還有一隻冰雕海豚



除此之外,還有黑、白巧克力噴泉

自己自助,沾著水果吃…好贊呀~


這個印度婚禮,是到目前為止參加過最贊的印度婚禮
食物好吃,氣氛又high~~
如果我穿了平底鞋的話,應該會更好玩!!哈哈~~

另一個很妙的事情,阿曼有僱用五個警察哦! 我不敢光明正大地拍照
拍被抓回警察局~~XD~有以很模糊
阿曼以前在高中時,很常跟人家打架(錫克教徒除了愛趴踢外,還有另一個特點,非常驍勇善戰~)
為了拍仇家來搗蛋,特地請了五個警察來
他們還真的沒有白來
抓到了一個在舞池上喝酒裝瘋的搗蛋男子
馬上被趕出去

後來,還發生了意外的偷盜小插曲
外面停車場上的五台高級車,全被小偷打破窗戶,偷走安全氣'囊
我們其中有一個朋友的車,就停在那幾台旁邊
不過,可能她的車不夠好,居然逃過一劫,完全沒事,真的超級幸運呢!
結果,警察沒有抓到真正做壞事的小偷
讓他們給跑了,
後來,居然開始在宴會廳裡面開始查對車號
通知受害者
我們回家時,看到好幾台吊車,拖走窗戶壞掉的車子
這幾家人,真的是很衰耶~~



註1: 錫克教是來自印度普賈比區(Punjab)的印度人,他們的外型很好認,通常看到頭上綁頭巾,留大鬍子的男人,就是錫克教徒,因為他們來自的區域,所以,也有人叫他們普賈比(Punjabi),在很多寶萊塢電影裡,鍚克教徒常自許很會跳舞,趴踢加唱歌。

註2: 前年那次婚禮剛好也是我生日的前一天,婚禮當天又是免錢喝到飽的open bar,大家不停找我喝酒,最後,整個人喝掛,在廁所裡吐到掃廁所的阿姨來救我,她還義不容辭地伸手幫我催吐,最後,還帶我去一個小房間睡覺~那天之後,不誇張,我整整宿醉了一個禮拜才有清醒過來的感覺,這次回去很想再找那個阿姨,可惜沒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