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的故事,都要從上個月去shoppers(註:像台灣寶雅或美華泰的店)買東西的事情講起

上個月,我到shoppers光顧了兩次
一次是和東次一起去,一次是自己去
和東次一起去的那次,遇上了一個白人歐巴桑在結帳時插隊
當時,東次馬上跟那個歐巴桑說:「請你排隊!」
雖然歐巴桑滿臉不爽,但還是乖乖地到後面去排隊
可能看東次面露凶光,也不好再說什麼
我打從心裡佩服他直接說出來的方式
開車回家的路上,一直跟他說,我也要像你一樣speak up!!
他又很屌的跟我說:「對呀~沒事多學著點!!」
我也跟他說,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敢直接說,就算覺得自己對,也是摸摸鼻子算了
生怕跟人起衝突~~~常問為什麼我那麼孬?只好把問題歸究於這裡是人生地不熟的加拿大
語言不熟,就算了吧!反正也不急,就多等一下好了~~~

第二次是自己去,因為乳液快用完了,於是乎就到shoppers去補貨
就在我買完要到櫃台排隊結帳時
一個年約四十的中年白人女性,就在我腳差三步就站到隊伍的前一個人時
突然從旁邊快步走來,插到我和前一個人的中間
裝作她比我還要早到隊伍上
那時,覺得火冒三丈,怎麼有人這樣插隊啊?
難道沒有看到我已經要走到前一個人後面了嗎?
但當時的我,還很害羞加卒仔
只敢默默地在心裡幹譙這位大嬸,不敢大聲說出來
但她那種覺得插隊沒什麼的臉就在我前面晃呀晃
我實在很想給她一拳,叫她再回去修修生活與倫理
想說出來的話就吐到口邊,又吞了回去
開車回家的路上,不停地後悔,自己怎麼那麼卒仔!
回家又跟東次打小報告,他對我深表同情,但還是老話一句:「學學我!speak up!!」
我還虧他說,我又不像你面露凶光,一付恐怖份子的樣子,像是插隊就丟你炸彈的表情

那時候,一直覺得,做這種speak up的事情,就一定要長得壞人臉
才會成功地擊退敵人!!
不過,後來,在生活上因為法拉還有身邊看到的一些事情
讓我深深體會,在西方國家如果不想常常不爽的話,還是得要勇敢的speak up
不然,你沒發威,人家都會當你是病貓呀~~~
這個想法,一直不斷在我心裡發酵
結果~~今天就讓我有了練習的機會!!

今天,我又回到同一個shoppers買一些東西
同樣的,又是排隊的時候
這一次發生的事情又比之前誇張了

我排的那條隊伍,有二個收銀員同時在收錢
於是,在我來之前,我排的隊伍就是排一條,然後再看哪一個收銀員已經結完帳,就過去那個櫃
也就是二個收銀台,一條隊伍
看著接下來就要輪到我了
這時,殺出一個年約五、六十的白人歐巴桑(怎麼又是白人歐巴桑?)
插隊插到我前方右邊的收銀台
新仇舊恨全湧上心頭
加上昨天晚上二點才睡,早上8點又爬起來去上回教課到下午1點
奇檬子已經很不爽了
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和台詞,可能是正義鬼附身就出現了以下的對白

我:「咳咳咳!!(要先清個喉嚨XD) 」然後有點大聲的說:「你應該要排隊!!!」
歐巴桑其實早就知道自己是插隊的,馬上轉過來說:「我不是正在排嗎?你排哪一條啊?」
我:「你沒看到我們大家都排在這一條,等哪個收銀台available嗎?」
歐巴桑硬是要辯:「唉呀~什麼時候shoppers這樣排隊了,這對我來說真是個新聞。」
我心裡想說,明明你就看到我後面還排了五、六個人,還這樣狂辯
於是我故意忽略她說這是新聞的事
直接說:「you should get in the line like the rest of us!」
我看到她的眼神看看我,再看看後面排隊的人~(當時心裡特希望後面的人也全都給她來個DIRTY LOOK!)
口中又不停碎碎唸說:「你應該選一條排~」
我:「之前的人就這樣排,get in the line,PLEASE!!」
最後的PLEASE還來個特大聲
她口中還是不停碎碎唸,但仍是乖乖地走到後面去排隊,
輪到我結帳了!我往收銀員走去,她給了我一個超大的SMILE
我再用斜眼瞄了歐巴桑一眼,她仍舊瞪著我在碎碎唸,一付「見笑展生氣」(台語)的樣子
結完帳,我就故作瀟灑頭也不回地走出門去(還好沒有跌倒~不然會好糗!)

一回到車子裡,我的心情好複雜呀~
又是驚訝,又是害怕,但表現出來卻是滿意地大笑~~~~
我居然做到了!!!!我直接地教訓了愛插隊的人耶~~~擊退敵人~~萬歲萬歲~
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突破呀~~開心開心~~~

回家忍不住把這件事拿出來跟東次說嘴
他說:「太好了!你得到我的精髓啦!可見不用面露凶光,也是可以做得到的啦!」
我說:「不不~你錯了,我確定我今天面露凶光!因為,我昨天沒睡飽,今天又一早爬起來上了四個小時連續轟炸沒有休息時間的回教課,中午又沒吃飯,沒睡飽加沒吃飯剛好都是讓我大便臉最好的因素了~~」
東次:「那你該不會下次吃飽睡足,就不會直接講了嗎??」
對哦!!醬子我下一次吃飽睡足,我不就又會變回卒仔了嗎?

只好下一次吃飽睡足時,再去逛一次SHOPPERS,
希望到時候又有白目的插隊人,再讓我試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