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完回教課,跟著我婆婆在清真寺裡面喝茶,突然間,婆婆指向一個手上拿著條狀顏料的女士
拉拉我的衣服,問我:「今天這個很厲害的女士有來幫人家化曼蒂耶~你要不要也畫一下?」

剛上完課,還迷迷糊糊的我,一時沒會過意來,還想說,啥曼蒂,好想睡覺~XD
一走近,看到這位女士手上拿著這個

這就是畫曼蒂時必備的曼蒂cone~有沒有很像裝飾蛋糕用的奶油cone呢!!

曼蒂(Mehndi)是一種彩繪顏料,它是由一種叫指甲花(Henna)的顏料去做的,因此,在西方也有人稱曼蒂為漢拿(Henna),這種花大多長在印度這種熱帶的地區,指甲花中有種成份叫lawsone,也就是染料顏色的來源~~ 在台灣有一個牌子的染髮劑就是用這個指甲花~~會畫曼蒂的地區大多集中在印度、中東、北非等等,主要都是在婚禮慶典上,在新娘子的手、腳上(正面背面都要)畫上曼蒂,我偷偷問東次畫曼蒂的原因,他說,主要應該是為新婚之夜做準備~~美麗又性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咧!) 聽說在印度的某些地方,他們也會要求新郎畫曼蒂 。

(下圖是我們美麗的朋友在她的婚禮上畫的曼蒂,很誇張吧!但跟她的感覺無敵配耶!美美美~~)


之前,都是朋友幫我畫,昨天,我是第一次由專家中的專家幫我畫,聽說,這位女士常被邀請到婚禮中幫新娘子們畫,


她畫得真的是又快又好,她說,從小就開始學了,只是當時曼蒂還不先進,沒有像現在這種曼蒂cone,顏料是放在牙膏條裡,要用牙籤沾著畫,一點也不方便,大概是幾年前,曼蒂cone才發明出來,有了這個,隨時隨地都可以畫曼蒂


短短地10分鐘,就畫完了~~~還叫我快點去廁所用烘手機把顏料吹乾


乾了之後,過一、二個小時,就可以把上面黑黑的顏料洗掉,變成



傳統來說,新娘子手上的曼蒂是愈黑愈幸福(上圖是不幸福的代表~XD),而通常為了要讓顏料在手上顯得很黑,就必須用一些絕招,比如說畫完當天晚上,手要包著保鮮膜睡覺,讓黑黑的顏料留在手上愈久,成果就會愈黑。

我沒有那種毅力和精神,因為henna顏料的味道聞起來像中藥(真的有天然~~),加上乾了之後,黑黑的顏料就會開始像脫皮一樣掉滿地,我撐了二個小時已經是極限了,馬上洗掉~~~反正昨天不是我的結婚典禮~~哈哈~~

婆婆跟我說,明年在台灣的婚禮也想讓我手上有曼蒂,但是,總不能帶一個曼蒂專家一起來吧! 在台灣到哪找呢?於是~~達達! 曼蒂貼紙出現,就是把紋身貼紙搬到手上嘛!!



雖然沒有真正的曼蒂那麼誇張,但我想,在台灣光這樣應該就夠炫了! 還有彩色耶~~~~
而且啊~~正常的曼蒂會在手上停留三天到一個禮拜,如果在台灣婚禮後還滿手都是,我去哪買東西都會被盯著看
看這個人是不是身體有病還什麼~~~哈哈~~貼紙洗澡就不見了~~

所以,到時候就請Wilson強力狂拍,照片做紀念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