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小檔案:
書名:創造生命的奇蹟(You Can Heal Your Life)
作者露易絲‧賀(Louise L. Hay)
譯者: 黃春華
出版社:天鏡文化


這本書,一定要好好推一下,這是一本幫助我從傷痛中站起來的好書。



其實,它已經在我身邊很久了,家裡也有之前的舊版,只是,過去的我好像有看沒有懂,只是聽媽媽說說內容。世界上發生的所有事情,沒有一件是巧合,會來到生命中的一切事物,都是有意義而發生的。


不知道你們在遇到人生難題時,都是怎麼化解自己內心的苦痛? 我常會在心痛時,到書店,逛部落格或是自己的書櫃前,尋找特別吸引我眼神的那一站或那一本來看,不知為什麼,部落格/書中的話,總是最能安撫傷痛的甘泉,我把它當做是上天給我的指引。


這本書,在之前很傷心時,是書櫃中最顯眼的那一本。


露易絲的主要想法是,我們內心裡每個細微的想法,都會創造出我們下一刻的生命,身體的病痛、工作,金錢,以及與人的關係等,你現在的生活,都是由你的想法創造出來的,只要願意改變自己心靈的模式,一切都可以改變。


在每一章的開頭和結尾,都有一段她寫的小詩,其中,我特別喜歡這一段:




在我無盡的生命中,
一切都是完全、完滿和完整的。
改變是我生命的自然法則,
我迎接改變的到來,
我願意改變,我選擇改變我的想法,
我選擇改變我所使用的話語
我以自在和喜悅的心情,從舊有走向新生。
寬恕比我想像的還容易
寬恕使我感到自由和輕鬆
我以喜悅之心學習愈來愈愛自己
我釋放愈多的怨恨,就表現出愈多的愛。
改變想法使我感覺很舒服,
我正在學習以喜悅度過今天。
在我的生命中,一切都是美好的。





每讀一次,我的心就幸福一點,
其實,生命中,有許多的考驗,端看你以什麼角度來看
回顧自己到現在25年的生活
並不是一直順利
很多事情,對我都是非常大的考驗
過去的我,有好多怨恨,不管是對家人,或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會怨天說,為什麼給我這樣的環境
但是,現在想想,這些都還蠻精彩剌激的
如果沒有這些困難,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著充滿智慧光亮的靈魂
輪迴轉世到這個世上的目的,不是為著要跟人結怨
而是在這些過程中,發現「我是誰」,發現自己原本智慧光亮的一面
我認為,這是所謂的「修行」
如果,沒有世俗間的瑣事,怎麼成就大智慧?
Follow your instinct~
在你困苦時,跟著你直覺的聲音…靈魂的聲音
它會告訴你該怎麼做,


之前,和好朋友拉秋聊天,(我最喜歡和她聊了,因為我們tone一樣…哈哈)
我疑惑地和她討論和男朋友的事情
她告訴我,如果你選擇以負面的想法再去想這件事
你只會愈不快樂
但是,如果你正面地想,打從心裡相信事情會往好的地方發展
那麼,事情就會奇妙的往那個地方發展
想想也是,為什麼要用別人的錯誤處罰自己呢?
我可以選擇愛自己,拿出自己的界線,快樂地過生活
幸運和幸福是屬於正面又快樂的人…我深深地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