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 不是早就過了嗎?補寫文章也沒補那麼久的…」
哎呀~其實我寫的感恩節不是十月初加拿大過的那一個,而是上個禮拜的美國感恩節

每年十月加拿大的感恩節,東次家的傳統就是招來他爸媽的一群好友
由東次媽媽主廚,吃一隻大火雞和大餐
但是,今年十月初時,因為要回台灣,我一直很忙,
公公婆婆都在忙著準備別的事情,因此,我們家就沒吃到燒燙燙的火雞大餐
那時候,看到好多網友都寫著火雞多好吃多好吃,羨慕的口水流了一整身啊~~
不禁問我婆婆,有沒有要補辦感恩節晚餐?

11月初,她跟我說,月底時,會有幾個東次的表哥、表姐和新的表嫂從美國來拜訪我們,
到時候,我們再補吃美國感恩節大餐
聽得我開心的大叫~~~「耶耶耶~~~Turkey大餐~~」
從來沒吃過火雞的我整整期待了快一個月呢!!
沒想到,到了上個禮拜五,美國感恩節前夕,
婆婆基於良好的待客之道,問了表哥表姐要吃什麼,
沒想到~~~~~~~因為婆婆的印度菜煮得之好呀~~~他們馬上說,「我們要吃阿姨煮得印度菜」
米拉拉的火雞夢,「框噹」一聲破碎了~~~~~只好期待明年了~~~

不過,沒魚蝦也好啦! 我婆婆煮的印度菜可是了得的咧!
而且,每次有重要的親戚要來,她就會動用家裡收藏以久的廚俱和餐俱
一整個像五星級飯店的buffet
我真該要好好學學~~~(上次朋友來家裡吃火鍋,還前二天才買好碗筷!!該檢討~~)

左手邊最大的這一鍋,是放主食,米飯+乾咖哩,中間好幾盤的三角型物體,是Samosa,是印度菜裡很常見的小點心,通常是素咖哩(好吃好吃~~)其他三鍋,裡面是秋葵咖哩、通心粉和另一道豆子咖哩

講了這麼多菜,我其實沒有照到,因為忙著幫忙加吃,只有客人還沒來前,才拍了這張~~~哈哈~~~


幫忙擺桌子,這一桌輪不到我們小孩子坐,這是「大人」桌,雖然說是東次的表哥表姐,但他們年紀都大我們很多,都35歲以上,所以,他們算大人!!  平常我們如果回東次家吃飯,是不會到這個餐桌吃飯的,這個是特別宴客桌,只有特別場合,才會出動!(桌上那一盤是naan~~吃咖哩必備!)

吃點心時,照相機又記得出動了

桌上擺滿的,全都是飯後甜點,不禁超級佩服東次媽媽,真的非常會張羅~~
如果每種都吃的話,我的胃會爆炸!

那天東次爸媽家來了將近20個家人一起來吃感恩節晚餐
東次的表哥表姐和哥哥們都已經當爸爸媽媽了
小外甥女們成了我的最最愛啦!

可愛的小法蒂瑪,吃完晚餐後,她就換上最愛的小美人魚睡衣,準備隨時可以睡覺~哈
她還是小baby的時候,我有見過她一次,那時候好喜歡她哦!
隨著她長大,她已經愈來愈皮啦~看到什麼就要摸什麼~~(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是很調皮~)
這張照片實在是很不好的示範~~好像快把法蒂瑪給勒斃~
看來…如果要當媽,我還要經過特訓~~

接下來,是我心目中,當天最閃亮的小baby~~小琳娜





她是法蒂瑪的妹妹,超級可愛…才六個月大,但她已經完全不吃baby food了
她都是跟著我們吃桌上的通心粉、咖哩等等,她媽媽說,她從來不吃baby food
似乎很討厭baby food,反而一下子就能接受大人的食物
她媽媽餵她吃飯時,一邊餵,一邊跟我們聊天
中間比較慢餵她,她還會大叫…彷彿在說,「快點餵我,不要再聊了~~」
後來,幫她拍照時,她很興奮,會不停盯著鏡頭,還用手來抓~~會不會以為相機是什麼好吃的東西??



吃飽喝足,再來拍張全家福~~
這張照片中,只有二個外國人(我指的是,不是印度的人),一個是我,另一個是東次表哥剛新婚的老婆
她是委內瑞拉人哦~~~長很好高,又好美,皮膚又好白,紅色和她真是太配啦!
法拉那天很興奮地跟我說:「太好了!你不是這個家唯一的"外國人"了」
突然間,我腦袋沒有轉換過來「不是全屋子是外國人嗎?只有我一個人不是外國人…」
後來,才驚覺~「對哦~~我現在是"外國人"耶~~~」

這個新的表嫂真的很美,她和東次表哥阿明的故事也很有趣
她…是天主教徒,但已經和阿明交往六年了
之前,口風超緊的阿明都不敢讓他家人知道他有女朋友
所以,之前還有人在猜他是不是gay~~(真是哇咧+八卦)
沒想到,是因為他愛上的女生不只不是回教徒,還是天主教徒,
而阿明的爸爸對宗教非常的虔誠,
後來,阿明宣佈要訂婚後,
這位表嫂選擇折衷的方案,她沒有要歸化為回教徒,但是,她會把該背的經給背完!
因此,這位表嫂是個會背回教經文的天主教徒
早知道,我也要來這招~~~這樣可以成為會背回教經文的無宗教者

之前,和東次的家人聚會,我就會不自覺地緊張起來
當時是因為聽不懂人家的口音,或英文不大好,不知道要怎麼表達自己
人多的時候,都想害羞地躲起來~~~
現在好一點了! 除非他們在講印度方言,不然,大多的對話都可以聽得懂
但還是會很害羞~~畢竟,我是「外國人」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