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看起來好像抱怨文哦!
不過,不是啦! 我已經試著不寫抱怨東次的文章很久了XD~
因為夫妻間總會吵的,吵久了,就不覺得有什麼嚴重的了…哈哈哈
(以前在天空常常抱怨東次…哈哈~~)

寫這篇是因為,上個月,看到 monshan 寫的- 依賴篇:你都沒疼我!
讓我有好深的感觸,從那時候就一直想寫一篇自己的經驗,
這篇已經存在草稿好久了,總算寫完啦~~

第一次到加拿大來找東次,其實是興奮加失望交叉
興奮是因為第一次出國加看到雪,還有見到喜歡的人
失望是,東次有些行為和我預期中的不一樣

他不是個從開始交往就超級體貼的男人,相反地,他其實是大男人主義
雖然他出生在加拿大,但家裡的印度文化,還是會讓他沾染些許大男人的影子
我只能說,這些印度女生在感情裡實在是太好欺負(註1)
常聽到她們做出來的一些事情,都讓我覺得哭笑不得,怎麼女人可以踐踏自己的自尊成這個樣子??

而我在和東次交往之前,一直是非常大女人
之前交往近六年的前男友,是個無敵體貼的好男人
我們如果一起去逛街,我隨口說了某個東西很可愛,或想要
隔天就會把那個東西交給我的那種男生
有一陣子,我把「我的野蠻女友」那部電影奉為聖經時
我威脅他,如果不乖乖聽話,我就要他跟我換鞋子(註3)
他也完全ok!
在學校裡的大小事情,只要我有需要,他一定陪到底,幫到底
他把我捧在手心裡當成寶,常常容忍我像火山一樣大的脾氣
我們還曾經在馬路上演過飛車追逐

他既然這麼好,為什麼後來還是分手了?

其實,這個原因我想了很久,就連第一次來見完東次後,我還是不停地想
一直到現在,我才能具體地說出來
導火線是我到台北唸書後,開始一個人獨立的生活
而他那時候必須在高雄工作,
一北一南的遠距離一來很難,二來,也是重點的一來
我發現自己過去依賴他太多,我簡直形同半個廢人
剛搬到台北的第二個禮拜
我的電腦突然不動了
於是,趁他午休時打電話給他,問他該怎辦(我那時怎麼可能自己想辦法!)
他剛好在忙,所以,就大概說一下,口氣也有點急
我就因為自己不會用,他說了,我還是用不好
氣到不行,就跟人家吵架(明明是自己笨,還說老師不會教~~)
印象中好像就哭著掛了他電話,
心裡還在幹譙人家當什麼男朋友(要知道! 笨蛋都只知道怪別人~我當時是笨到不行的蠢蛋)
後來,一個人坐在房間裡問自己,為什麼我這麼遜? 不能自己弄好自己的事?
所以,我生平第一次接觸電腦主機的後面,生平第一次檢查電腦線
修不好,就自己打電話問人,
後來,總算是自己修好了~~~~~
第一次體會了自己完成一件事的快感,原來,這就是獨立的一小步
從那之後,我像吃到什麼快樂丸上癮一樣,任何事都迫不及待自己獨立完成,

我必須承認,和前男友的感情是另一種不同的功課,雖然他把我當成小公主般的寵愛
但是,從16歲到22歲和他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我從來沒有體會過所謂的「獨立」
任何事都是他一手規畫
這聽起來真的是很好,這樣的好男人,適合當老公的男人哪裡找??
是啊~我也曾經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然而,在我靈魂裡的某一個角落,卻一直有一個聲音大叫著:「你可以當個更有用的人!!」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認識東次,讓他來訓練我成為「更有用的人」哈哈~~

再說回到,第一次來加拿大找東次的失望
當然他很紳士,會幫女生開車門、開門等等
但是,就在他帶我去尼加拉瓜瀑布時,大男人的馬尾巴露出來了
那是無敵冷的一月,瀑布都結冰了,
但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的瀑布,說什麼也要衝下去拍照啊
於是,就跟他說,帶我下去拍照好不好啊?
這位大爺,不知道是早上起床氣,還是哪根筋沒接上
(當時,我們還不熟,所以不知道他有起床氣)
居然氣沖沖地跟我說,「要拍,你自己下去,我在車上等你。你不知道停車費一個小時十塊很貴嗎? 要我付,我才不要讓他們賺咧!」
當時,我頭上飛過上萬隻烏鴉
怎麼~~怎麼~~這樣?? 良人其實是脾氣不好加小氣的惡人
我只好含著眼淚,一句話都沒吭,就自己開車門下去拍照
瀑布好冷,但我的心更冷
請路人快快幫我拍了一張(下面就是那張眼中含淚但又硬要笑的照片,還好眼睛看起來不明顯啊~)
我只在外面再多待十分鐘,心裡想著,還是我前男友好
如果是他,不管是10塊還20塊,一定會說,一輩子可能只來一次,一定要下車看看,停車費不是問題
心裡想著,我回去要跟前男友復合,和東次分手! 真機車~~



路上當然沒有好臉色給他看,他也知道我在生氣
可能這時候他的起床氣也退散不少,就開始要逗我開心 
還把我生氣的臉拍下來~~(好吧!這算是有紀念性的一張照片,第一次吵架!)
我的嘴嘟得恨天高,只想著快快回台灣


後來,在上高速公路回多倫多前的20分鐘車程,我一句話都不說,也不跟他說話,
他知道我一整個很不爽
可惜那時候的我還沒進化到把不爽直接換成話來吵架
也不大知道用英文要怎麼吵…哈哈
現在的我一定會罵他,「馬的! 你來台灣時,我打工不去賺,帶著你台北趴趴走,你付個十塊停車費會死哦!」
(看來,我真的有在往黑山老妖(註2)的路途前進~~)
後來,他可能自己想到這一點,就在上高速公路前,又說,「好啦!我帶你回去看~」
就又把車掉頭開回瀑布
還好他在上高速公路前有悔改,不然,可能我現在也不會在這裡說這件事了!!哈哈

請接著看下集


註1: 東次說,他交往過的所有印度女生,都對他服服貼貼,叫她們往東走,沒人敢往西,其中,我聽過一個最最最誇張的是,這個女生的媽媽從小教她,如果到別人家看到廚房水槽裡有碗沒洗,就要主動幫人洗,不然,就不是個好女生。東次和他的朋友那時一起share一層公寓,男人都討厭做家事,再加上一窩子大男人的印度男人,於是,週末一到,馬上call這女生來家裡一起吃飯,吃完後,不用說,累積一個禮拜的碗盤都清潔溜溜,家裡也變很亮晶晶,好個免費的印傭啊~~
還有個女生更妙,東次要跟她分手,結果,她在大馬路上大哭(我說的是「大哭」,哭到整個街上都有人跑出來看),拉著東次的衣服說:「不要離開我!!」然後又在地上翻滾。(怎麼能沒尊嚴到這樣??)

註2: 請見女主人沙龍最新文章「不懂」

註3: 在電影裡女主角的媽媽要她做文雅氣質的打扮,會叫她穿高跟鞋,有一次約會,女主角逼男主角跟她換鞋穿,她舒服地穿著他的球鞋到處走,而他,穿著她的高跟鞋跑來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