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為了讓自己記得回台五天做了什麼而寫的
不然,幾個禮拜後,就完全忘記了吧!!
說短,居然還可以寫成上下二集,所以行程真的有給他緊湊到!

從香港到台中,不用再飛到桃園,再坐巴士
現在港龍和華信有飛香港台中直飛
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從香港直達台中囉!!

在台中只待了短短二天

下午到台中第一件事,嗯?不是剪髮
而是開始打電話
把電話簿裡的名單從頭到尾打一次
每個人的第一句話都是:「你 ~~回~~~來~~啦??」
哈哈…聽到家人、好朋友們熟悉的聲音,熟悉的中文口音真的是開心到不行呀~~~
放好行李,就直接往美髮店衝去
就像很多剛出國生活的人一樣
在國外不知道該到哪去剪頭髮
加上,我若干年前來加拿大剪過一次,慘痛的經驗,讓我不敢再亂試
還是回家找我固定的髮型師Amanda
這已經剪頭髮剪成好朋友了~~~如果不是她,我可能現在頭髮還是很沒型,像獅子一樣,只能綁馬尾
讓她剪過後,自然捲們都各司其職,捲得很自然~


接著,就是和家人團聚的時光
回家探望阿公、弟弟、小貓fufu、我爸、舅舅和舅媽
半年沒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和家人在一起,是最開心的時候了!!

可愛的小貓fufu,和puma & tigger比起來,她真的好迷你哦!!


瘦超多的阿公,我真希望可以把身上多餘的肉給他~~>_<


可愛的弟弟和fufu,在右邊的是他當晚煮給我吃的「貢丸超多泡菜鍋」…超好吃的啦!!! 如果有人要找會煮飯的老公,我可以介紹我弟~~真的給他好吃!


當我像以前單身時一樣騎車摩托車在台中市區逛時
感覺好好哦!!!!!
風迎面吹來,車子亂騎也沒關係,突然間,可以暫時忘了公公婆婆姐姐老公要幹嘛
只想著自己要去哪,感覺真爽~~
單身和結婚的差異在那一天體會特別深~~

第二天就開始忙結婚的細節
一早公公婆婆及舅舅和舅媽(我媽的代表!)就坐下來交換意見
哪些事該做,流程如何進行等等
這一坐下來就是三個小時
我們決定要一半印度式,一半台灣式
早上迎娶等儀式都還是照台灣式
晚上喜酒會採一半一半,現在先不提太多,到時候給來的人驚喜!!(希望是驚喜,不是驚嚇…哈哈)
還好我們雙方都不是意見很多又很難搞的人
所以,溝通上都ok

中午偷閒出來和以前銀行的同事出來聚聚
這次時間真的不夠多,還有一些想看的人都沒看到,真的很可惜呢!

11月新嫁娘~~


小心心~


好久沒見到的阿月~~


最美麗苗條的媽媽!!(小蒔給你透露出來,別打我!)

很快地吃完午餐,又往餐廳的方向衝去,讓公公婆婆看場地,確認後可以訂下來
本來以為二個小時就可以做完的事
沒想到~~~~~~弄了我們一個下午

這個是明年要辦的場地,整體看起來很不錯,我很喜歡~~

弄一個下午弄什麼呢???
弄菜色~~~~~~~
因為東次這邊大概有50個人要到台灣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這些外國人對我我們婚宴的菜色可是非常有意見的哦!
之前在東次表哥的印度婚禮那篇有講過
印度人不重吃,隨便五道菜就可以輕鬆打發,沒人會抱怨,他們重視趴踢跳舞
這裡所說的不重視吃是說,他們不用很多菜就可以了
台灣人可不一樣,你給吃的不好,馬上就不爽呀~~

我選的這家餐廳菜色在台中算是很不錯的
只要是台灣人,一定都愛,
原本我想得很簡單,只要不是豬肉,一切都可以
想說以海鮮為主好了~
沒想到~~
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餐廳經理把菜單拿出來,我一道道翻譯給我公婆和法拉聽
第一道鵝肝醬燻鮭魚
法拉馬上皺起眉頭…鵝肝????噁~~~
我本來以為外國人都愛鵝肝
錯錯錯!!!!那是法國人懂得吃,印度人不懂呀~~~
這道就出局了
接著排翅鮑魚更別說了
說到shark fing,法拉就一臉想吐
於是,我公公婆婆說話了,「可以不要吃那麼多海鮮嗎??」
 轟轟轟,米拉的頭頂一片閃電打雷
原本打的如意算盤完全毀滅
所以,我就問他們說,那你們想吃什麼
接下來的答案,差點讓我昏倒
他們說:「我們應該吃點干煸四季豆、牛肉片炒洋蔥、春捲、宮保雞丁等等。像Richmond Court(註)那樣的菜」
(註:Richmond court是在多倫多我家附近一家港式的中國菜館,菜很便宜,如果以我們台灣人的口味來吃,都覺得太油,不好吃)
我和我舅舅舅媽還有餐廳經理差點跌到地上
我一時很挫折地跟我舅舅開玩笑說:「那醬子我們應該去阿秋活蟹辦喜宴就好,幹嘛還來這家?」
舅舅要我跟他們說:「這樣的菜色給台灣這邊的客人吃,台灣客人叫哦!!」
後來,我振作起精神後,
就開始問餐廳經理:「請問你有沒有辦法另外幫我們做5-6桌的菜是"回教桌"?也就是做剛剛他們要吃的那些菜」
經理很為難跟我說:「這些菜大廚當然都會做,但都很路邊攤,我們是比較高級的餐廳,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願意做這樣的菜,要再溝通一下」
這種感覺真的很像一個很俗的中國人,跑去法國餐廳要吃漢堡是一樣的吧!!!
她確認之後,總算願意替我們開5-6桌的回教桌
還好他們願意幫忙
不然,朋友阿,你們就只有阿秋活蟹可以吃哦~~~哈哈
就這一點,我要替這家餐廳在婚禮網站上說好話~~~哈哈哈
妙的是,這一天晚上,我舅舅就真的帶他們去阿秋活蟹吃晚餐
我婆婆直呼,「我們婚禮就應該吃這樣的菜!」
我舅舅跟我說時,我們都快笑死了~~~
那樣的菜,大多數會煮飯的台灣人/ 中國人都會燒,只是燒得道不道地而已~~~
加拿大俗們,還是吃那特別的回教桌吧!!!
菜色內容還蠻妙的,至少我自己很想笑~~~
其中有一大盤鮭魚炒飯和一大盤咖哩海鮮炒米粉…怎麼樣就是不能脫離咖哩!! 這兩道是吃粗飽的
宮保雞丁,
鮑魚花菇---這道菜很妙,鮑魚不是他們要的重點,鮑魚還是經理要硬塞的,他們有的是炒雜菜,這道剛好有炒雜菜
關於這個吃的主題,真的可以再寫一篇長長的文章!!!哈哈

談完餐廳快六點了
再衝去喜帖公司把喜帖訂下來
接著再到婚紗公司去把明年的行程排好
再和我的新秘好友見個面
這一天,結束時都已經晚上快12點了

累歸累,但大致上的事情都抵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hen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